Pages

Monday, January 10, 2011

2011年春季追戲: 韓劇「我的公主」、日劇「美人鄰居」

2010年一過,終於把「與惡魔契約的女人」(菅野美穗)、「完美報導」(松雪泰子)看完,繼續追著「秘密花園」(玄彬/河智苑)到16集,在周洙元的死纏爛打下,兩人戀情越趨明朗,只是一波三折要有情人終成眷屬,還得披荊斬棘突破周遭的阻礙,大致也到了追戲癮要發作的時候,我得在劇集荒來臨之前,先把春季日劇、韓劇掃過一遍,趕快未雨綢繆佈幾齣樁呢。

廢話不多說,以韓劇來說,春季1月5日上檔的「我的公主」,昨天看完第一集,美麗可愛的金泰熙扮演的大學生李雪,視錢如命,暗戀大學教授南廷宇(柳秀榮飾),卻巧遇海英集團的孫子朴海英(宋承憲飾),夾在中間的野心勃勃的吳允珠(樸藝珍飾),操弄朴海英與南廷宇情感於股掌間,四角戀於是在第一集有了明顯的交代。

金泰熙將愛錢又純情的李雪一角,演得活靈活現,可說是相當賣力;宋承憲倒是帥氣可以演公子哥,以英挺之姿任職外交部,之後在李雪生世之迷揭曉後,兩人怎樣不打不相識日久生情呢,當然得看編劇金恩淑的功力。

 

春季日劇要推出耳目一新可不容易,不曉得日本人怎那麼擁戴刑事劇,去年一堆警察、司法律政相關的角色,多到會生厭。沒想到春季日劇還是來齣「Lady~最後犯罪心理分析官」,找來當紅北川景子領銜主演,可是北川不是我心裡很愛看的女優,要是換仲間由紀惠,我倒可以考慮、考慮。另一齣NHK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猶如大奧前前傳,德川家族的興起背後一定有偉大的女人,野豬妹上野樹里古裝扮相,到底日本觀眾賣不賣帳賞不賞光,昨日一播出收視見真曉,大河劇收視率一向逐年下降,上野樹里可以力挽狂瀾嗎? 還是要靠篤姬的編劇田渊久美子化腐朽為神奇,再造收視紅潮,那可得觀察一下再說。

明天即將上檔的「美人鄰居」,倒是讓我想一窺究竟,第一仲間由紀惠主演,劇集主題是女人戰爭,編劇神山由美子寫出平凡主婦遇上恐怖惡女的對決,夾帶中間的男人是實力派渡部篤郎,這樣組合令人期待。演慣喜劇的仲間由紀惠將飾演迷樣的鄰居。美麗動人的外表,藏蛇蠍毒腸的冷酷,可見是難纏的害人精,演這樣蒙蔽世人眼睛的惡女,懸疑節奏不禁讓我想起菅野美穗主演的與惡魔契約的女人。

 

對了,我怎把「雅典娜-戰爭女神」給忘了呢,第一集前30分鐘,武打快節奏,讓人看了會大呼過癮,雖然有那麼一點點不可能任務,一點點神鬼認證的影子,卻必須折服韓國把武打場面拍得相當精采,大大勝於日本繡花拳呀。由於是去年底開始看,當時我馬不停蹄下載兩齣日劇、一齣韓劇(瑪麗外宿中追沒幾集就放棄了),這齣大手筆拉到義大利海外拍攝的韓劇,越看越帥氣的鄭宇成和冷漠邪派車勝元,還有演技一流的秀愛,串連懸疑情報戰爭的錯綜複雜外四角戀,原本也是我目標追戲的重點,誰知我愛看「祕密花園」,接著又對「我的公主」大有好感,對動作片不熱衷看的渙散集中力,實在敵不過工作之餘消遣最佳首選喜劇的魅力啊。

這也不表示我看下去,只要韓劇、日劇一有疲態劇情,我會對「雅典娜-戰爭女神」投懷送抱的。暫時先讓我備妥精力,先把「秘密花園」看完,接著邊看「我的公主」之餘,把「美人鄰居」第一話先下載來解個好奇癮,維持兩齣以上的追戲進度,可稍解之前過多劇集只等時間消磨的庫存壓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