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09, 2010

行動雲端商城 Chrome Web Store開張

Google最近大動作頻頻,除了大張旗鼓發佈線上電子書店開張,泛了好幾圈漣漪。還沒把eBookstore逛完,緊接Google昭告Chrome Web Store正式營運,Goolge股價有沒有受惠大漲了呢?

Chrome Web Store顧名思義,就是線上應用軟體店,不提供你安裝於電腦,而是完完全全在Chrome瀏覽器裡。

google web store

只要到chrome web store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不少免付費應用程式可供安裝,當然Google最終鎖定把你胃口養大,付費區吸引買家,相信將是Google以後的營收來源。

從今年五月籌畫店鋪開張,八月開放開發人員進駐,到本週正式上線,號稱有促千種免費及付費程式,包括一般網路應用程式、Chrome瀏覽器擴充程式,及主題佈景。初期只有英文版應用程式,喜歡中文版的網友可要耐心等一陣子。

整體概念有抄襲Apple App Store的感覺,似乎不排除將來打對台。Chrome Web Store沒有App Store華麗,中規中矩,一如Google簡潔明朗的風格。Apps程式不多,Extensions擴充程式相對豐富許多。到底開發者挺不挺Google並百花齊放,到web store可以一次「購」足或「裝」夠滿載而歸,都成了成敗的主因。畢竟,誰要去小家碧玉的7-11,而不去商品種類齊全的大賣場呢。

點擊軟體圖示進去install,只要你開啟新分頁,安裝程式的圖示都在正上方,你就能直接進入。無論圖片編輯、遊戲、記事排排出列,你等於在瀏覽器出現電腦桌面,不同的是,這些軟體都是『雲端』操作。

2010-12-9 12-20-32

我看到一個軟體是名聞遐邇Springpad,跟Evernote一樣號稱什麼都記的強大記事軟體,馬上來安裝,Springpad鮮明的介面,分類圖示的特色,操作起來算順暢。最棒的是,我在手機到Android Market下載Springpad,這樣一來,我可以在電腦與手機間,同步進行記事。我本來就有Evernote了,Springpad到底好不好,有沒有Evernote沒有的優點?

一個月前我曾看到一則影片比較Springpad與Evernote,對我來說,簡單好用夠用就好,Springpad學習曲線雖高,卻有不少Evernote所沒有的長處,例如與GCal整合、工作提醒,自訂介面與分門別類。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