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29, 2010

聽這一味:伍家輝的肚子餓了

聽伍家輝的歌,就算心頭還有烏雲密佈,也會煙消雲散。

去年年底他集結之前創作出了國語專輯「我瘋你」,我聽了有好幾個月,放在車上,心煩意躁就轉到這張專輯。

初聽「肚子餓了」,妙不可言的歌詞,當時對「泡麵一客」印象深刻,奇特有趣。你從來不知道你何時會仔細聽歌詞,才恍然大悟,這是一首裝作堅強的失戀情歌。

作詞:伍家輝&蕭賀碩       作曲:伍家輝

天灰色 連雲朵也都覺得累了
這城市 真的怎麼了
車窗外 看霓虹街燈形形色色
肚子餓了 孤單一個
同一刻 回到家門口剛過凌晨
沙發旁 有寂寞的冷
我想起你 總是給我種憐愛眼神
肚子餓了 泡麵一客
肚子餓了 泡麵一客
那時候 每天都陪你到街角等車
那時候 微涼的秋天留在你酒窩
那時候 總是牽著手仰著頭唱歌
肚子餓了 泡麵一客
同一刻 回到家門口剛過凌晨
沙發旁 有寂寞的冷
我想起你 總是給我種憐愛眼神

肚子餓了 你不在這
那時候 每天都陪你到街角等車
那時候 微涼的秋天留在你酒窩
那時候 總是牽著手仰著頭唱歌
肚子餓了 泡麵一客  (x3)

肚子餓了 泡麵一客
肚子餓了 我們笑了
肚子餓了 心還甜的
肚子餓了 你不在這

他的聲線細膩柔軟,直接穿透你的心坎。沒有過多的修飾,自然且輕柔,如砌一壺清茶,若客倌要問,茶從何山來,只能悠悠回一句,茶是茶,哪有具名。

極具特色的嗓音,音調拉高,上抵男女聲分界中線,高亢而舒服,轉折不著痕跡,引領你走向心平氣和的終點。

撥雲見日般光芒乍現,是天使現身? 照拂了你幽幽暗暗的心靈。

帶我走,我「無家可回」,心中「空缺」怎也填不滿,「雖然我願意」等,「遠距離」魔咒,卻老是啃蝕我這「童話傻瓜」的心,電話那頭「要你說愛我」,「聽聽」你的聲音,我快發瘋的念頭會一掃而空,然捫心揪成一塊的寂寞,卻直叫我想哭,我不想「一個人白頭」。

幾年後,生活的記憶,「一人一半」。

(即興把這張專輯11首歌的歌名,湊在一塊,寫了散發哀愁味的短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