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16, 2010

聽見感動的原聲 。勇敢向前衝! 王宏恩

選擇聽王宏恩新專輯「向前衝」真的要一股衝動。對他的印象是,嗓音清脆響亮,有著原住民獨一無二的聲音原色,一直唱非主流的歌。

我對他所知有限,廣播聽到他專輯主打歌「向前衝」,耳朵豎起來聽了! 輕快旋律,搖滾曲風,聽完一整個不可思議,這完全是主流唱片的曲調呀! (一定可以大賣!)

呼喊著 呼喊著 你心中的超能力 超能力
記得用你最帥的姿勢
勇敢擊敗生活中迎面而來的惡魔

下載完整張專輯,聆聽前我仍半信半疑,或許那一首清新搖滾樂只是靈光乍現,可能剩下其他九首歌曲高和寡。

Okay,先拋下成見,只要按下Play聽下去。第一首「飛翔」,我呆住了,第二首「日出」,我愛上他的旋律跟歌詞了。

山林啊山林啊山林啊
河流啊河流啊河流啊
你們是大地上最美麗的精靈
彩虹啊彩虹啊彩虹啊
妳是Gina愛我們的笑容
生命就是大地最美的禮物 (最美的音符)

第三首「是你」是一首吟唱輕舞的情歌,配上布農母語,融入在輕盈飛躍的旋律,十分動人。

就是妳 就是妳 就是妳 記憶裡最美的雲
(在我心中最想念的那一片雲) sicya ikway rana(就在這一刻)
I-ya o hai-an hai-an nalu-wan
wori(的確) wori(的確)
我謝謝妳 曾經留給我最輕的美麗(nwa no wede da nwa no wede tao rei)
我們的歌 這是屬於我們的歌

聽到這應該為王宏恩創作編曲鼓掌了! 不是流俗容易聽膩的主流旋律或聽膩到極點毫無新意的歌詞,我可以一聽再聽。繼續聽第四首「不勇敢」,第二首主打歌,旋律轉為輕柔舒緩,聽完我感動到想哭。

不誇張地對目前為止所聽到歌大為讚賞,可能是目前為止我聽到國語專輯最能感受到真誠跟才華的一張,更為慶幸他向主流市場靠攏,是讓更廣大的聽眾接受他的創作跟歌聲,不是變成俗氣的情歌樂手,而是原味原聲屬於自己的一派。

喜歡鄔裕康將「不勇敢」的詞意,坦白殘忍寫出失戀的心碎。但王宏恩寫這首歌將情歌拉到更優美的境界,在句末轉折鋪陳,盪氣迴腸,繚繞回味。

我們越愛 越不勇敢
只能忍痛 選擇離開
不被祝福的愛情
抵抗也顯得狼狽無力
我們越走 越不勇敢
至少陪你最後一段
有一種愛 不到未來 看不出來 它叫做遺憾

原舞」浩蕩強烈的動感;「這一首歌」吉他輕拍把戀愛心情輕捧在手上的溫柔;「I sa ka-su」清唱搭配吉他彈奏,淡淡悲傷,擁抱濃濃想念,也是一首很動人的情歌。「掌聲加尖叫」是首很適合帶動氣氛的輕鬆舞曲;「我相信」是一首完美的尾聲,回想自己一路走來堅持相信音樂的挫折跟動力,寫入歌詞鼓勵自己,同時想傳達給懷抱夢想、相信自己的人,感謝有你,也認同自己的信念。

聽完整張專輯,輕舞擺盪,寧靜回味,每一首所帶來不同的感受,明明是主流旋律卻宛若處子般清新潔淨,不摻一點俗味,聽一首便沈澱一次靈魂,我相信他這張是最容易要跟別人強烈推薦的作品。

7/31晚上8點30分,西門町河岸留言有王宏恩『向前衝 Never Stop』新專輯演唱會,訂票請至博客來售票。請大家為他加油!

好音樂不該寂寞!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