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20, 2010

你要坐哪裡?

週末日正當中,夏日正烈,打開窗戶,不算清爽的微風徐吹,斷斷續續,馬力沒有全開,殷殷期盼,拯救被炙熱悶燒的昏厥意欲,卻始終不得如願。

走到冰箱,倒一杯冰水,回到座位,把耳機塞到耳朵,選好適合書寫氣氛的組曲,時而繽紛燦爛的輕快音符,跳動在耳邊,帶離我逃脫渴望躍入汪洋的靈欲。

我只適合在單人空間動鍵盤,心無旁騖寫著腦袋傳來的文字,敲吧,寫下來,如果不趁此時,更待何時。可是時間、空間,要不受一點被支配、干擾,怎可能呢? 我偏好在消遣打發這段不閱讀就只愛天馬行空的氛圍,消消鬱悶吧,到底是熱度使人陷入思緒的火爐,還是沒有任何值得馬上去做而放空,恰巧正好而已?

4714525527_b40339f624
走入咖啡廳,環顧無人空位,打量旁邊正在讀書還是打情罵俏,或孤單一人面目寂寥的中年男子,走過去把肩包放下,小心翼翼把餐盤上的拿鐵擺到桌上。我不想坐在背對門口的座位,一向只坐在後面是牆或隔板的位子,深怕陌生人來拍打我背後,對不起,我以為你是.....,還是服務生端東西從背後一喊,客人你的xx來了,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動作毫無預警驚嚇,振斷了好幾根敏感神經。


家裡書房面對窗戶,背對著門,通常都是打開。鮮少坐在書桌前寫部落格,在家被干擾的情境更叫人無法招架,一會兒F從他房間走出來,拿著麥寶的骨頭過來,招誘他跑到我大腿上,揪我一個吻或更多的吻,麥寶撒嬌得逞咬著他的寶貝牛皮骨蹬蹬跑出去,我再轉頭看我剛寫的段落,咦,接下去要寫到......


把背靠在椅背上,思緒無庸置疑跑到混亂的毛線團,怎也理也不清。


改喝個果汁吧,一臉無奈難熬的表情掛在臉上,嘆了口氣,打開冰箱,倒進香橙冰涼,輕碰臉頰,炎夏的煩悶,卡關的抑鬱,通通在一口暢飲化為無關緊要。

4657550761_fd583a6483
要寫就等下次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