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9, 2010

奇幻遊園地最後一次邂逅 (01)

「這不是遊樂園」,媽媽牽著我的手走進一個帳棚,她慎重交代我待會不論碰到誰都不可以講話。我唯唯縮縮地躲在媽媽的背後,瞧見一位穿著稀奇古怪披風的老婆婆。

「你是蘇蘇啊。」老婆婆摸摸我頭,我抬頭看見媽媽面無表情一言不發。我仍舊躲藏偎在媽媽的裙襬後,緊緊握著媽媽的手。

那一年的記憶真的不可思議地真實,原本如夢似幻地天旋地轉般五顏六色,翻轉各式色塊組合,現在浮現的是那個女人握著我手的溫度,現在一股氣從皮膚表層隱隱發熱發紅。

前天收到國際快遞的通知,有一包要送到我住的地方,因為沒有管理員可代收,快遞公司臨時沒我電話,才過了兩天打到我公司,詢問我何時在家好交件。

當我繼續問是從哪裡寄來的,什麼樣的物品,快遞公司只有透露,物件還不小,要我有心理準備。「美國?」我沒有美國的朋友或親戚,更別說我哪天秀斗上網購物,買了一個小冰箱般大小的東西,這是快遞業務僅能告訴我要收到的這件物品的形容詞。

我趕緊把晚上的應酬排開,約好七點到家。門鈴一響,看見G公司制服的送貨員到了樓下,我穿著拖鞋就走下去。「蘇小姐,這是你的包裹,請你在這邊簽收一下。」我瞄著他腳邊的「包裹」,根本是一台洗衣機大小嘛,我怎能搬得動。送貨員看見我面有難色,不等我開口便說:「蘇小姐,這包東西有點重,我幫你搬上去好了。」

如願以償地搬進來,我發楞了好一會,裡面會是什麼? 看來沒有很重,要不然光靠那個小哥一定搬不動。瞧見箱子上頭的單子,Illinos,Chao Han-chieh,我完全不認識什麼姓趙的。

猶豫了好一會兒,就算怕裡面藏炸彈,放在那邊也不是辦法,更何況能寄到這裡,應該也通過X光掃瞄,不會是什麼可怕的違禁品的。嘟囔著什麼東西啊,還是拿著美工刀把膠條切開。心裡內藏著期待的興奮,跟不知道將面對何物的刺激,還是讓我鼓起勇氣,拆卸了外盒,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個箱子包好,難道是俄羅斯娃娃式的開玩笑? 該不會開到最後,是一張紙條,上面寫:「Congratulations. 你看到了。」那種玩笑恐怕是我最無法接受的,太白目太扯。

還好打開外面那層箱子並不費力,拆開上蓋看見保麗龍外殼,縫隙間透點亮光。我突然緊張了起來,去弄了杯水喝,手汗直冒,我是不是該等小沁回來,再由他來拆比較好?

不會是小沁給我的生日驚喜吧? 很有可能的懷疑醞釀在腦海,之前他堅持不透露要送給我的禮物,只淡淡地要我有耐心,時候到了,自然就會揭曉。

我開始有想打開箱子的衝動,手的溫度異常提高,接近灼熱,我用刀片切開外箱,把保麗龍一個個拿開。

2010-06-29_095315

看到的那一瞬間,我楞了幾秒後,捧腹大笑,「這是什麼嘛? 一台算命機?」

看起來東西不是全新的,古怪的禮物,會動嗎? 我找到檯子後面的插頭,聽見機台運作唧唧喀喀噪音,裡面的燈一點亮,紫光從球體大放光芒,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機械活躍給嚇了一跳,真的能動!

我在Tom Hanks主演的飛進未來(Big)看過這種算命機改變了他的命運,難道這也是一台遊樂園用的機器? 百思不得其解,我也打電話跟小沁求證,他說這不是他送的。「Chao,han-chieh,應該是中國人名字,上面並沒有留任何電話。」話筒傳來小沁要我小心使用,不要弄到屋子爆炸,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笑,看著投幣孔,我真的很想玩玩看。

我看只接受美金吧,畢竟這台是美國製的。我翻箱倒櫃找之前旅遊兌換的錢幣,看有沒有類似的,其中有一罐專放外國錢幣,我通通倒了出來找,一定會有美元硬幣。

找到一枚50分硬幣投進去,沒有任何動靜,再投一枚,水晶球的光轉成黃橙色,是運轉了囉。

接著冒出一串英文,大概在講這台可預測你未來的神奇機器,可替你實現願望之類,聲音播放完畢,一張小紙卡從扁平的孔跑出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