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03, 2010

暫時休息

下午在茶水間煮咖啡,一位同事路過,向我提到他高爾夫暫時停打,想多留點時間陪家人。我以為他擔任球隊財務一職,可能碰到什麼不順心的事,再探問他只有淡淡說,沒有原因,只是不想打球了。

我心裡明白,他有不想說的理由,就跟生活所碰到的問題一樣,事出必有因,或許再多的臆測,都只是滿足我的好奇心而已,並非真正在關心他。

我便不好多問,雖不知道他主動告訴我的用意是什麼。此時心中閃過一個念頭,如果真的沒有原因,只是很單純想休息一下,這個毅然決然捨棄不做的理由,如此簡單到足以撼動一個習慣跟想法的話,那有可能就此停擺不再繼續嗎?

我如果從此不寫,生命的重心會不會從此偏移,我賴以維繫的信念會就此消失? 再深入想下去,心頭直打哆嗩,那會是多麼無助恐懼的黑暗...

825b06d9e3c89c6786756921136f7727427c804c_m

今天早上還有一篇我想寫的主題,下午有了空閒時間,卻連照片修圖都提不起勁,寫到一半,心生厭煩,完全無法完成整篇心得。

似乎被沒有動力這種爛理由,輕易說服自己不用繼續。可怕在於,你現在不寫,之後你有可能會再寫下去? 看看存了幾篇草稿,欠了多少未完結篇,偶然想起接續的情節,又輕易鬆懈不提筆,任隨遺忘,多容易。

終有一日故事若有結尾,對自己有交代,我非半途而廢自圓其說的影子,而是時時掛念著未盡的文章,打算不管喜歡不喜歡,來個總結,來一個決定、交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