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07, 2009

認識不代表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必須承認,對於朋友的定義,我常在每次很受傷的輪迴裡,找到屬於自己安慰的答案: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最近從別人聽到,有位我所認識的人並沒有把我當熟識的「朋友」來對待。當場我訝異了一兩秒,伴之我嘴裡講出結結巴巴的一句話,我們還是生熟有別吧。

如果三年認識相處,還不能與朋友劃上等號,那我們只是在某段時間同在一起的兩個人,我應該沒有好在意的啊。我倔強地抿著嘴,故作無所謂,任這種落寞隱藏在心之屜。

為崩裂的傷痕再次貼上OK蹦。

band aid

我沒事。

假裝不在意的那個我,思量自己是不是太自以為與人真的熟識到別人要特別對待。那不過是一次favor,何需去放在心裡酸溜。

不過,瞭解一個「原來」,體會了「冷暖」,然後苦笑過往的忠實相對,也是會撲空,換來一個「冷漠」。

可憐的是,沒有太多人能抵得過時間的考驗,認識的人往往不過是一張張曾經的臉孔。而朋友,這種交心的絕對名詞,卻在我心中,沒有太多佔據的空間。

就算我們不打招呼,那也是無所謂的。

無所謂,用這個詞來裝備我的偽裝盔甲,我很堅強,我是我自己的朋友之類的話,來讓自己在無數次的傷害中,慢慢恢復,漸漸走出傷心。

有那麼嚴重嗎? 我一次一次讓自己在各式各樣的認識關係中打轉,有時是被耍得團團轉,有時是我原地自轉,沒有共舞的兩人,在某次謝幕的場合,我們不說一句再見而分離,就是簡單也不過的人來人往,沒有什麼好在意的。

為自己易惆悵感傷的理解,寫下了註解。

我們只不過是認識而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