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09, 2009

「我知道我拖了兩次稿,但也不要因為這樣取消我賺外快的機會啊?」我在電話那頭的聲調不知不覺揚起。

「對,你是可以自己接稿,出版社不會去干涉,但,這件事,我跟你說,這家雜誌的編輯叫我找騎下的作家來寫文章,我有權告訴他,如果他想要如期交稿的人,我會推薦其他人,不會推薦你。」小花這次這麼強勢,跟我對槓起來,你是吃錯藥?

掛完電話,我氣呼呼跑到廁所,看見鏡子自己臉上長了痘子,更是懊惱抓著頭,「死小花,你給我記住!」

我承認我拖稿幾次,但總是在最後一刻交卷,這點我的信心還是有。這個月我的生活費快見底,再不多接一些不用花太多時間,口袋能麥克麥克的工作,我真的要以泡麵度日。

小花的工作一項很單純,負責網路作家的編輯。後來老闆為了省經費,又想打行銷包裝作家,沒錢請人,就要小花兼做作家的經紀人,有時我覺得他更像是管家婆,跟班和跑腿。

小花的本名,叫? 我一天突然不想起來他叫什麼名字,因為我跟他通電話,都是喂來喂去,他也從不叫我名字。直到有一天我要跟別家企畫講,跟我家編輯聯絡的時候,問起他姓名,我一時慌張腦袋根本記不得第一次見面他曾經給過我名片,上面寫什麼? 很丟臉說,我忘記他的名字,跑到他們公司櫃臺借電話,問出版社的會計,還怕給別人知道我不知道這件事。「喔,何振達啊。」

他有幾次幫我買了打書見面會的服裝,並再三告訴我,千萬要化妝。通常我都不怎麼理他,一向素臉到現場。小花看見我直搖頭,喚我到旁邊說:「拜託你好不好,女孩子出門好歹也擦個口紅,你這樣我怎麼叫攝影師拍美一點。對了,你衣服待會換一下。」他一手從大包包掏出兩件衣服給我,還低頭在包包找東西。

怎會穿裙子? 他掏出化妝包,才令我瞠目結舌。「等下穿好後,我來幫你化。」那時我第一次見識到他的多才多藝,可能我前兩次素臉的樣子,效果打折,他終於忍不住親自動手?

必須佩服他的細膩巧手,貼了眼睫毛,還告訴我如果插到眼睛會痛要講。15分鐘後,我嶄新登場,活像日本偶像,攝影師eason說,這次你看起來好太多了。

「何-振-達」小花轉身訝異眼神,我到現在還記得,睜大眼睛以為我不知道他名字吧。「我們走吧!」他默默走在我後面,沒有問我怎會突然叫他名字,而他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