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09

明信片

幾個月前,無意間在蘋果日報看到「個人線上出版」這專題時,我內心慾望悄然萌芽,暗自查了上面介紹幾家線上出版印刷的資料。第一瞬間的眼球吸取,到內在醞釀的過程,很快很清楚,接下的行動,反而付之闕如。別說是忙碌跟懶散這種爛理由,讓「真正的出版」,化為一本寫真書,或一套明信片,有多崎嶇多舛,我還真的想不透自己猶豫什麼。

需要一個擋也擋不住衝動吧。我心想,這種事跟情人說好要結婚一樣,那就定個日子,發出喜帖,大聲宣布這是我的人生起點。

這並不是要拿來炫耀的。分享,將我旅途、生活中拍到想到的字句與影像,化為一張張紀念的片羽,飛翔寄送到我在意的朋友手上,期盼一張簡單的祝福,成為永恆,至少是記憶裡,美麗的光影。

偶然是幸福相乘的加味,我又再次想起這件事,一如往常,時光穿梭,無影無蹤,懊惱腦子緩慢停滯的流動,獨留一個懺悔,可能過了好幾年,我還是自我解嘲,這種無法容許的遲跎,想想多麼空虛。

昨日想到,加上今天看見阿莊噗浪提到候鳥明信片,這不就是一個訊號,你該去做了,你只要定下目標,就這樣去做吧,好嗎?

許下這個宣告,我有不能反悔的理由,我必須做到,就像是跟生命打了一個賭注,承諾我的真實,完成我們未來見面的交換。

簡單嗎? 其實不會很難,擱置沈澱過後,能再次清楚想要完成,打通任督二脈醍醐灌頂,反倒多了明朗的信心,畢竟能這樣一心一意想做一件事,對我來說,還真的不多。

明天我將啟程開始我的五天花東之旅,希望帶回更多海洋山色,好回來當作文字的背景,讓一楨楨相片,如影隨行,飛到你的手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