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這一年的八月八日

抑制不了淚水,全面潰堤。

八天來新聞救援悲慘的播送,我一直強忍情緒不要太過感傷。直到今天,一人在家,一如往常看著各台新聞,災區的慘境,是無力的匱乏,我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清楚這一切是大自然的無情撒野,你僅能祈禱的是,願水災過後,大家重新站起來,活著是希望,願意念不會動搖求生活下去的堅強。

最令我氣憤難耐,悲戚哭咽,是無情無能的政府,怎能冷眼旁觀不當是自己親人受難第一時間下令全國動員救災,一面第一時間向國際求援? 一面寫,我的眼淚無法遏止憤怒與傷心崩潰。

我知道我一哭是夾帶多大的悲苦跟向天求饒悲憫我們的人民,祈求真的是雨過天晴,來臨的彩虹一直都在,只要不放棄希望。

哀怨與落入沈沒的極度感傷,無法退去惡水的侵蝕,降臨的苦難,在此時考驗著我們的人心。

只是,我們自己能否拯救自己的同胞? 這麼多天,龜慢怠慢官僚機制,逼迫我們怒火中燒,我無法接受這種歷經九二一後,我們政府官員沒有學到教訓。

台灣這蕞爾小島,大海環繞,山勢崎嶇,環境的險惡,我們能在這塊土地落地生根,奈何災禍突如其來,讓我們為此不可避免的大地反撲付出代價。

平靜下來,淚已乾,人已逝,地已滅,決定接受事實,抬頭看天空太陽每日升起,就算心懼未來,哀悲同胞的受難,我們仍要活下去。

活下去。台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