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幸福不幸福

踏進書店二樓,想找麻繩,遍尋不著。樓下暢銷書區,放眼望去,書名好幾個掛有「幸福」二字。「幸福的時光」、「慾望少一點,幸福多一點」、「幸福主義」、「幸福投資」、「剛剛好的幸福」,隨手翻一翻,看看目錄,十大手則教你怎樣更快樂。究竟有多少人買回去,看了會真的幸福? 闔上書頁,心想這樣也能賣書,那我把別人寄給我的50種幸福的方式mail再拿出來發揚光大,說不定能洋洋灑灑寫成一本書來賣錢。

抬頭望著天空,雲淡漂泊,說不出的寬廣深遠。必有造物主神奇的指引,讓你看到幸福與美麗,即使是雨天,降溫涼爽,享有一晚的自在,那是該合手感恩的。為朋友找到世界的出口而欣慰,為能坐在這平靜自由的空間,寫下這一篇而怡然自得。這些體會,每經過殘忍的摧毀後,開始看到裡面的本質,鬆開束縛,學習不在意,那都是出自反覆喚醒自我的程序。宗教教導放下放開,怎知計較算計無所不在糾結內心,想學電視來個慢活 之旅,卻不自覺照行程安排走過一地又一店,何不漫無目的,隨時停下來發現路邊岩縫的黃色小花。

買了幾本關於幸福或快樂標題的書,大部分我都看不下去,玄奧意深恐我沒慧根的腦袋一時還參透不了。但只要看看麥寶瞪著斗大黑溜雙眼,我便知道幸福自然來,何必等待別人告訴你什麼是幸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