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聖誕節這一天也是我的生日。

當有人記得並說出「生日快樂」,我還是開心的。

當有人遺忘連「聖誕快樂」都沒說,我難免落寞。

有個小夥子國外留學回來,聽說昨天遇到熟人都說「Merry Christmas」。訝異他的活潑大方,是毫無保留的,而他並沒有跟我打招呼呀,好好記上一筆,下次遇到他,要反虧回去。

以前小時候會邀請幾個要好的同學到家裡吃蛋糕,長大後在外面咖啡館聚餐,每個同學送上禮物,還有賀卡。進入職場,我們跟同學漸行漸遠,相聚時刻已成為回憶。我們在彼此的心中,曾經留下的片刻感動,也漸漸遺忘。

年紀再大點,對蛋糕、生日禮物反而提不起什麼勁。歡樂的派對,嬉鬧的人群,曾經的高昂,以及日後的寂寞,你沒有一絲一豪再想去經歷那些「儀式」,單純祝福反而讓你在冷漠的日子,感到溫度上升的熱度。

我們三個女生就在Friday吃吃喝喝,聊工作、聊人生、聊這年紀的甘苦,分享是不吝嗇的禮物。大口吃起來,大口喝上一杯可樂,每個人的辛苦與夢想,洋溢在對談的空氣中。這輩子我所認識的朋友啊,總有讓我可以記得牢牢的幾筆,既可愛又好笑。

希望來年我們還是一樣相聚!

祝福我的朋友 更愛自己、更會愛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