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冬天會引人多愁善感?

開車回家看到路邊小黑狗,歪歪斜斜走在路邊,我脫口說,小心啊。憐憫而來的淚,在眼眶打轉。祈求上帝,多照亮世間的疾苦萬物。

昨晚跟媽媽很久沒聊天,她談完家裡的狀況,感謝土地公跟土地婆保佑,老家一間店面終於租出去了。老弟找工作,近日要南下到屏東面試,
這些我沒打電話回去我不會知道,媽媽的擔憂,跟留在心底小小的願望。
講完電話,我帶麥寶下樓散步。看著他東聞西聞的搖晃姿態,油然而生是這眼下生命的律動,能陪伴我的小生命,如此寶貴,多盼望他能健康
平安陪著我,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孤單的人。連人的生命都是不可預期,可能的短暫,兩世間的分離,即將面對的而你無法逃避。想到這
,我會多悲傷,上帝給我善感的心,加倍灌注在我身上,是怎樣痛徹心扉,要讓我承受,光想這莫名悲苦,深深沈沈地,墜入思緒的漩渦。在
快要沈沒無止盡人世滄海桑田的感慨前,恍然間我看到眼前的「幸福」。我都忘記我該要感恩、感謝,我現在感受到的家人的溫暖,真真切切,
環繞著我,並沒擅離我而去,一直都在。

我該展顏微笑的。

深秋的夜晚,淡淡惆悵,開始消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