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為什麼論壇、BBS可以造就小說家,而部落格不行?」
「為什麼這麼多努力無法讓出版社看見,而造就終於出書的機會?」

老貓這個標題,讓我忍不住手癢回覆。

文章以推進小說成名為主軸,我開始想我的書籤裡,有哪幾個是小說寫手? 最近朋友傳來某少年的部落格,華麗風格有著早熟的深沈,對了,還有一個名叫血腥瑪莉的推理小說blog,我還真的沒見到其他部落客寫小說一戰成名。

單靠部落格要揚名立萬,沒有口耳相傳,沒有互相連結轉載,話題怎樣也無法比不上女王、貴婦或朱學恆。

小說的字數,成了龐大礙眼的巨人,市井鄉民如我,也難以咀嚼下嚥這麼多。(相信我,那個華麗夢幻少年的青春無敵小說篇,因我個人忙碌因素,實在沒辦法持之以恆接著看他其他十幾篇。)

所以,散文、攝影、旅遊、美食、時尚易紅,eye-catching抓緊眼球的那一剎那,淺而易見的搞笑漫畫圖片毫不猶豫就收下,嗆辣搭配時下話題又滿足大家的口腹之慾。你說說,部落格小說要怎麼紅? 光絞盡腦汁把情節前後鋪陳,再發佈到網誌,你沒有亮麗的外表,沒有取寵的本事,黯然無光獨自經營,也不能說沒有吧。

我這個終於下海寫了第一篇小說的部落客,投了一次e世代文學,也開始「連載」了。要是我志在成名,我一定要跨出自己的部落格,要嘛就是往論壇、BBS去留下曝光的機會,要不自己該等哪個神秘的編輯或貴人來拉線,促成實體出版印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