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07, 2008

昨天經歷一場鼻水大作戰之後,身心俱疲回到家已經八點多,我強打起精神帶麥寶散步,途中想起一件事,我的2008是過怎樣的生活?

上半年活動很緊湊,不管公司或自己,有憔悴的一面,辛勞的時刻,也有歡愉的時光。

印象模糊,無法給自己打分數,進了電梯,只想到這些部分。下半年,我開始在自己的部落格寫小說,算是了我想嘗試的心事。時間再少,只要這件事還掛在心上,我還是完成了一篇又一篇。

終於開始跨出自己的繭居,投了稿,有了刊登的紀錄(雖只是小眾又小眾的網路文學區)。打算累積自己的能量,不只是寫作,拍照、攝影、設計、企畫,繼續像海綿一樣去吸收,然後碰到適合的機會,就釋放展現,何妨,不是嗎?

我也許是替自己不再當上班族鋪一個後路吧。

想想小學是學藝股長,書法、作文拿優勝是家常便飯,讀國中就知道爬格子是賺不了錢的職業,高中脫離興趣的環境,莫名其妙進了升學班,環繞在同儕壓力,聆聽ICRT陪伴我青澀歲月。

現在跟以前做的事有何差別? 我沒事要翻譯,跑活動,要身兼編輯加美工,在一個傳統電子業環境,我的存活是個異數。做了八年,第一任老闆落跑拋棄我(他很率性說不幹),我被調到全公司不想接近的地方工作,受了不少調教,中途接了想也沒想過的case,把自己的個性,從有稜有角,磨到玲瓏圓滑。

人生繞一圈,以前的經驗埋了一個伏筆,現在想想會莞爾一笑。幾年前大概守著上班族不是要權就是要錢這守則過著人生,幾年後我不再想苦悶委屈,每天晚下班鞠躬盡瘁後已,慢慢補修叛逆學分,修練自己的課外功課,不見得豁達了無煩惱,倒也剔除了不少規規矩矩的邊框,幹起自己想做的事。

離發揚光大還有很大的距離,但天空啊,天空不會離開我,而我得趕緊梳理翅膀,懂得展翅高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