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23, 2007

最近工作超忙。部門助理打算做到11月底,主管把他的工作挪出交給我,我手上的案件,多到自己快喘不過氣,但還是很吃苦耐勞地接收,默默地做,好像一人多工習慣。
一年換兩任助理,都是不勝負荷而走。在主管盛氣凌人的光環之下,很少人能忍受她情緒化的折磨。過來人的我,總是逐年減少自己同情的投入,冷眼旁觀這些人的來來去去。我聞風不動待在這邊,是等待枯乾凋謝,還是準備風化為食古不化的怪物?
剛忙完一個活動,我把paper work處理完,整理待辦事項,一堆要創意跟花腦筋的案子,擺在桌上,等我一心多用。感覺有點吃不消,但看來我只能吃下,而且要張大口且動作迅速承包這些大大小小的case。
我是好用的人....??
不管如何,她不準備再請助理了。雖她口中講著替我加薪,我卻只能苦笑,心裡OS是說,有這個錢,恐怕我沒那個命or閒去花。想來想去有點悲哀,卻總是在等待一個工作生涯轉換的時機。何不現在? 這個問題可以問所有對工作質疑,期待另一個更美好未來的人,到底在猶豫什麼? 工作loading太沈重,嫌pay太少、感覺不受重視、被人排擠...,我們在無法有更好的選擇之下,選擇留下,並重複的抱怨。
我很少對人傾訴,這些年我安靜在我的圈子求生存,在競技場裡的生死鬥裡,我只是躲過猛虎的爪子揮下重擊,但不表示我不曾被抓傷。言語上各式各樣的冷嘲熱諷,表情上的虛情假意,看在眼裡,我不想有樣學樣沈淪下去,想保有自己的原色,就像是七年前有人這樣跟我說:你要保持自己的樣子。
我也曾這樣奉勸上一任的助理,可惜他陣亡了。
越來越多的冷漠讓我不輕易相信別人,卻有另一個聲音告訴我,何必太沈重,作自己吧!
包裹鮮豔顏色的糖衣,誰能清楚判別裡面的原色? 我依然努力學習別隱藏太多熱情,怕習慣就是我討厭的那種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