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29, 2006

下午看了兩個韓劇(我從不看)、cinemax一部精神異常妹妹軟禁姊姊的詭異40-50年代的黑白電影(我竟然看完),以及把看過的史瑞克2再看一遍。我繼續上網看蘇美島的行程,查到眼痠手痠,無聊麻痺一陣子之後,我終於來這部落格了。

今年我請的第二次假(第一次是為了掛急診看眼睛),原本計畫跟同事一起去蘇美島,好好休假度新年。不如人算的部分,包括有人中途爽約說臨時有事不去,害我們三缺一,想找其他人替補,都因為個人因素跟我們say no。看露一副非常殷盼著度假,索性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算要睡在機場,都豁出去了。我這樣跟旅行社訂了,露卻從大陸打來說,還是買行程好,由他來跟另一家agent談好了。會不會兩頭落空啊? 我心裡有了這不詳的預兆。果然年底機位一票難求,這麼晚才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我抱一絲希望回頭找我的agent,沒想到也回天乏術。

25號,我的生日。

前一天在高雄我重感冒發燒,一直在暈眩中度過。過了24號北上回到家,心情就像是玻璃抹了又抹,怎麼擦也擦不乾淨。同事下午過來找我,我才從昏睡的床上起來,臉色蒼白,臉上長了痘痘,聲音沙啞跟老婆婆一樣,招呼他們回去,我拿起相機自拍,滄桑的臉,怎在這一天笑不太起來。

這幾天病奄奄的我,意志消沈。旅遊不成行,雖大失所望,但打擊不大,反正才身體初癒,加上生理期,即使出國,我也只能望海興歎而下不了水。可是,鬱鬱寡歡,自己知道,一定是哪裡不對。

想寫出探究這原因...?

台北的天空,陰沈多雨。冷冽空氣,沒有熱情。我沒有足不出戶,至少還出去吃吃飯,但什麼地方也沒去。下午自己煮咖啡喝,查查資料,偶爾公司同事msn公事說一說,回一回信。這是我calendar上my vacation的第二天。

工作上的煩心還是有,這一年過得很忙碌,case什麼都有,一個人弄得有時很累。最近找新人來,我有些工作loading可以分給他,但感覺很像是被搶走工作,甚至覺得某些我自認的重要性即將被人替代。

沒有人是不可或缺。以前上德國現代文學時,不知道是哪位先進這樣寫了一篇關於這個主題的短文。

我自己知道我必須改變。放假前我大肆整理我的桌面,扔掉一堆東西,撕碎一堆紙,砍了一堆郵件,心情沒有隨之清爽,但總比不整理好吧。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我沒有想通,也不願徹底變成那樣世故的人,太嚴肅了,但心裡底層感覺好寂寞。msn談話中我們好似什麼都談,卻也什麼也沒聊。人之所以推心置腹、無話不談,那是因為我們從不預設立場,沒有包袱。如今我們之間的距離如此遙遠。

漸漸...可怕的詞。

漸漸地我講話也有敷衍的語調,漸漸地工作有了例行的公式,漸漸地犧牲家庭生活加班成了家常便飯,漸漸地我忘記自己的快樂。

我想找個白色沙灘靜一靜想一想這些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