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16, 2006

半日閒
「這樣會不會太悠閒了?」我們坐下來半小時後,他又重複這句話。為了喝一杯冰咖啡,我們開車繞池上鎮上一圈,連一家壹咖啡也沒影。這裡夏日寧遠,輕風近拂,我們貪一處小店,解一陣城市習慣的隱。再繞到省道上,瞥見潘的店招牌,猶發現新大陸般興奮,想一瞧究竟,入小巷,轉進住宅區,店旁停了不少車,原來這家客人還不少。嘗試看看吧,頂多兩個人喝一杯,不好喝再說。走上二樓,我們選了靠陽台旁的位子,可以看見不遠處的花東縱谷。等店員送來兩杯冰咖啡後,我們各自拿著店裡的雜誌,邊喝邊看。午後的小鎮,沒有浮華、沒有喧囂,兩個台北人,輕易找到難得的輕鬆,隔壁桌一家人,帶著剛滿歲的小孩,爬在桌子上,大大圓圓的眼珠子,盯著我們這邊看,嘰哩咕嚕講幾個單字,我伸出左手跟他握手,嗨,可愛的小朋友。
一個小時半的時光,彷若浮日夏夢,縈繞久久不願回到現實。我想繼續坐著無所事事,卻在看完兩本雜誌後,拿著相機開始東拍西拍,直到兩眼發痠,揉了揉眼皮,打了想打個盹的哈欠。原來偷得半日閒,不過是短短不到的兩小時。
駛離停歇片刻的驛站,兩個旅人,不再趕路,只是任意開到鄉間小路,發現到處皆是放眼一片黃金稻穗搖曳的天與地,拍這一刻的遼闊,我是想遨翔的風箏。
繞過小徑的轉角,日光照耀河面,閃爍水珠綻放的光芒,三個小學生,一個一個跳入小河中,多燦爛、多自在,我趕緊拿起相機照那跳躍的瞬間,他們發現外地人的蹤影,楞了一下,跳啊,他們從水裡爬起來有跳了一次。原來拍照的感動是如此不經意地充滿冒險的意外。
凝望近郊大坡池的波光粼粼,遠山、藍天,垂釣的人,放風箏的人,奔跑的狗,與我們環顧這一切。我心裡想的是,要是來一張吊床該有多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