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13, 2006

要清醒認知自己處在尋找快樂的路途中是何等迷惘,並不容易。不動鍵盤遠離我的部落格,我是怎樣過著我的日子? 今晚我腦子找到開啟對話的鑰匙孔,對自己我有話要說。
最後一次複診,我花了將近四百塊,等了兩個小時,讓醫生看了五分鐘,她只說了一句,你的眼睛好了。終於圖了心安,我沒事了,生活一如往常,我依賴我的雙手和眼睛,每天跟螢幕為伍。
前兩個月前,我的背突然刺痛,簡直無法翻轉。吃了幾天肌肉鬆弛劑和止痛藥,身體恢復了正常功能,我卻有兩個禮拜,腦袋空空,一點也不起勁過著再平凡也不過的日子。
看自己透支多少,換來了什麼? 當時我真的很迷惑,為什麼會這樣? 是姿勢不良,患了職業病? 想起這樣無預警的突然,我真的很驚恐,不像割傷、跌傷那樣理由,是意外串得起原因與解釋,而這樣的病痛,醫生只是說你用手過度造成,一語帶過。(這不用說我也知道)。接下來他示範復健的動作,我依樣畫葫蘆比劃,卻懷疑這樣有用? (我可是一個禮拜運動兩次,週末也爬山的呢)
後來幾個禮拜我仍舊超時工作,保持一貫速度完成任務。碰到要加班錯過週二跳舞課,我心生厭煩卻莫可奈何做著什麼今日一定要做完的"鳥事"。看開吧,領那樣薪水,你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還是正常值呢。
那天晚上我看完追逐日光,淚流滿面,直到入睡,幾近哀戚感到無比傷懷,久久不能自己。對於還不能看清生命脆弱及盲目的真相的人來說,臨死之人所說的話並沒有悲慘到會讓人鼻涕一把,紅腫雙眼的地步。只有在最後他面對與摯愛別離講的話,還有他的妻子所記錄下的隻字片語,說明了生命終有時,let go的同時,也釋放了某部分靈魂在告解自己的無知。
我想多為幸福留下該有的時間。From now o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