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高唱Super star的愛,嘶哄擺動身軀,我們鼓動吶喊,視她為舞台上的明星,她略感羞澀拿高麥克風,低腰唱著瘋狂節奏。Just girls here。沒有拘束地我們一首接著一首,隨而搖擺,偶而脈脈含情吐出抒情的曲調,這是個慶生派對,沒料到10個人的包廂,只有我們5個。
昨天路上愛認真地問我,「結婚有什麼好?」。被媽媽緊迫逼婚一副狐疑的模樣,著實讓人想笑。我認識她是因為露,一身牛仔褲裝扮,留著短髮,講話有男孩子氣概,沒事常把胖臉瘦不下來的煩惱講了又講。想必她耳朵最近很難清靜吧,竟想再次遠走他鄉,避開嘮叨的追捕。我說出了結婚的優點,她似乎沒聽在耳裡,飯吃著吃著,沒聽到她平日的率直,倒多了幾分大人般想事情的憂愁。
今天跟露吃飯時,又再次看到那張憂鬱的臉,藏身在我們無關緊要的話題裡,我從不打聽她的近況,工作的事有人為的難處,至於感情,替她保守秘密的我,從不當眾洩漏任何訊息。走回公司的路上,她故作輕鬆說,他們感情將至凋謝,聽她娓娓道來怎樣難分難解,我卻只能說長期來看她的決定也許是對的。
虛長幾歲的我,被稱起了姐字輩,開始成了別人諮詢的對象。我其實也想要吐露心事啊,卻在聽過這些煩惱之後,我所焦慮的事似乎不足為奇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