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18, 2005

前幾天中午背後股盤突然疼痛了起來,連轉個彎,都刺痛難耐。到了晚上回家,我簡直連躺下靠背都難受,當然連睡覺都是翻來覆去,與撕裂感覺共眠一夜。貼下那片撒隆巴斯時,我祈禱這真能和緩這痛苦,最好是我想像中那樣坐的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肌肉痛。心中憂慮了起來,"要是...怎樣"的假設開始出現,我能接受事實嗎? 這幾秒內我與我自己的對答,虛幻而不切實際。就算怎樣沙盤推演,該怎樣痛哭流涕,都是必經的過程。假裝堅強的那部分,只是裝作我能應付這一切的變化,而終究考驗才是一著你摸不著透頂的險局,這時的我只是卒子。
隔天我小心翼翼坐到我的位子,還是能感到刺痛隱隱發作,但已不若昨晚惡意捉弄般痛到足以胡思亂想。還能這樣活潑亂跳活著,我多幸運。就是會忘記不要視這為理所當然,天有不測禍福,我該為歡笑而手舞足蹈,enjoying每一分每一刻。
王文華在那篇我的生日禮物文章的最後一句,這麼寫著"即使生命是一場空, 也要空得很充實﹔縱然人生是白忙一場, 也要忙得很快樂。"
我會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