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11, 2005

中午吃飯在餐廳,總選擇偏向電視的地方,久而久之幾個人就這樣固定做那邊,也不是特別交情好,才坐在一起,只是不約定成俗地常遇到那幾個人。吃著飯眼睛飄著四周的成員,有同部門的,還有同單位卻分開坐的,也有同一區不同部門一起的,還有更多一個人埋頭扒飯的。
我加入資訊的聊天行列,他們竟顧談著伺服器的各種不同技術,插不上話的我,扒著我的飯,只等其中一個談起了他們同事去內蒙古回來,說起他們騎馬的趣事,你一言我一語,我們還鬧烘烘地說著馬力不等於一匹馬的事。
Random選擇吃飯的座位,是一種打破習慣的嘗試。要是跟默默無語的人坐在一起,我想這頓飯很快就會吃完,適合心情不好不想說話時的選擇。有次選了業務坐的區域,感覺有點像是侵犯領空,找了他們旁邊的座位坐下,但我們都不算不熟,開玩笑鬧來鬧去,反而感受他們的活潑與無俚頭。
目前我不想跨楚漢疆界,混到會計那群去,那些婆婆媽媽談的都是家庭、小孩,我多少在廁所會聽到續集,我不想被問任何太private的事,尤其是那些不關他們的事。
還有一個最終極挑戰,就是找那些總字輩的旁邊坐下來,不過礙於身份顧忌,恐我的加入,他們視為探聽與有事相求之間的可能,反而吃飯瞥扭言談無味,我看只有一兩個我還會大膽過去坐,其他嘛...
吃個午飯,竟成劃清界限的場所。
我的test is still going,沒有subject,純粹換個口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