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16, 2005

舞台的炫麗繁華,主角酒酣恣意歡笑,這個場面看過好幾回。我望向James,他面無表情看著全場的賓客、歌手,彷彿這一切虛華與他保持距離。這一天裡我想念起下午買的那一杯Lavazza咖啡豆的冰拿鐵,是唯一的享受。散場後收拾了幾樣東西後,隨手喝起架子上的雞尾酒,眼神渙散的我只想趕快回家。樓梯間遇見化著濃粧眼影的主持人,對著我說「辛苦你了」,聽起來卻毫無感覺。
音響傳來Queen的歌,轉到最大聲,I was born to love you (love you...) ,With every single beat of my heart, Yes I was born to take care of you, Every single day (single day...),嘶哄幾聲,這空間的我,沒有別人,只有我和我的寂寥相對。

後來我會覺得什麼正面積極都是bullshit,誰會跟老師講一樣,吃飯選擇與校長坐在一起? 勸學生不要扭扭捏捏,開開心心吃飯,才是正途?

是我鄙視不認同虛偽,所以一點也融入不進去那個世界? 我又何需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