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19, 2005

-continued-

還是有那麼一個片刻不想拍了...

"會有那麼一點想休息",鏡頭闔了起來,看他眉頭皺在一起。"怎了?" 指著他那台相機。
M喜歡拍照,隨身都帶著數位相機,都把我們聚在一起的照片存在他電腦裡,每次都興高采烈地拍我們的一舉一動,連個小動作都盡在他的掌鏡中。兩年來的點點滴滴,放在我的notebook播放一遍又一遍,尋找兩年前我們相遇的那一張,他背著相機來找我,我只是聽說他的名字,根本連他的長相都不知道,還以為他何方神聖,朋友K極力推薦我們認識,說他聰明才智口沫橫飛,倒引起我的好奇了。
"沒怎麼了..."他輕輕地唉了一聲,我有聽到。跟他認識兩年我很少看他這樣無精打采,就算工作忙到半夜,隔天看到他總是大口吃著漢堡、喝著可樂,好像事情越忙他越起勁。
這一天是大家畢業的日子,照理說他應該拍個不停,卻出乎反常地他一個人靜靜地待在角落,彷彿典禮發生什麼事都跟他無關。我暗地偷喵他,他本來拿在手裡的相機,一下子又放進他的包包裡。
"拍我好嗎?"我輕拍他肩膀。"Please...."
"嗯..."他這回拿出相機,打開了鏡頭,卻說:"在這裡拍?"
我想我是不是在勉強他做他今天不想做的事情? "到底怎麼了?"我繼續逼問下去。
"唉...."又是一聲輕輕的短嘆,"你有沒有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 他頭低低地這樣好像自言自語。
"我今天不太想拍人....","如果...","可以",他斷斷續續講著。
"當個清閒被人家拍的人"。我怎都沒想過替他拍照呢? 兩年來都是他拍我們這群人,照片有他的還真不多,難道他也羨慕起別人相片回憶了?
"給我"我把他的相機拿了過來,對著他,他有點錯愕。
讓我拍你吧,走吧,拉起他的手,穿越擁擠的人群,奔向那片草地。今後讓我們的相簿看見你的笑容,好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