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25, 2005

上週五趁工作空檔,開始整理起我的信箱,打開一個個分類信夾,一堆佔去我硬碟空間的附檔,成了除之為後快的靶子。存與不存之間,在下手按下delete鍵時,閃過一絲保留的仁慈念頭。卻也在我因信箱接近底線而發不出信時,苦惱面對承載公與私糾結的上千封信的最後通牒。
終究要斬斷煩惱絲,就算要留下言論的證據,也超過保存期限,失去偵察事件的黃金72小時。
意圖拖延閃躲不回應我的mail的恐要再祭出原信,順便cc給他老闆,昭告天下是你負了我。害人不淺的一句指責隨後而來,我只能攤開兩手說我也很無辜,可不是我心甘情願如此做,弄得烏煙瘴氣天下不寧不是我....
跳脫office謹慎回文的思維,轉看無傷大雅的笑話。
盯著螢幕看我不經意笑了出來,所有的無俚頭散發著奇妙組合的趣味,加入連續12個回信的對話。一夥人在網際異次空間的私密對話,隱身在公務往來的mail裡,不小心擠爆閱讀的行距,幾分鐘來不及參與的回信裡,一封封看著饒富故事般精彩的劇情(暫且是這樣認定),我午後的腦神經有股澎湃的起伏,就這樣連續暗暗竊笑。

這天終了,我刪信大計還正式告一段落,目前暫時收伏連續回信的魔幻,只恢復等待處理一連串嚴肅話題的節奏。整個畫面還是夾雜了非關正事的來信,還是先分個類,留待我下次啟動快速瀏覽-delete的按鍵,不過那又是另一個信箱的故事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