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03, 2005

走進浮華的世界,我不是孑然一身的純潔,坐在Starbucks角落邊,隨著巴賽隆納的音樂跳動,看不清我現在的眼神,是悵然若失,還是落入凡間的浮游靈魂。
靠在椅背上,盯著未開封的書套,這樣靜止在空白的畫面,大概有好幾分鐘。該想些現在與未來的一切,卻老想著過去的種種,撥不開如蜘蛛絲般纏繞腦海。
<好想在巴黎喝咖啡>
窗外的匆忙,室內的喧囂,都是謀殺寧靜的兇手。而我選擇的逃避,竟讓自己墮入更深的旋渦。
<回家吧>
我在書套上寫著[微笑]....
走進書店裡,一堆時下流行的書擺在前頭,談怎樣變美麗,變有錢,變聰明,毫不吸引我駐足停視,懷疑自己得了資訊潔癖症,還是自認那些響亮的書名寫的不過只是水過無痕的虛華? 繞過幾圈,我想該走了....在走到結帳前另一個書架,上面都是話題可魯的相關圖書。隨意瞄到一本攝影集,隨手翻了幾下。啊~都是小狗呢~ 我嘴角不經意揚起來,臉部的線條從緊縮放寬到柔和,那一抹如秋日西下,依依不捨般闔上書的光芒,照亮我貧乏庸俗的心靈。
可愛自然的臉龐啊,人最後的純真與善良,最終還是得到救贖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