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21, 2005

從辦公室的角落走出去,推開那扇門,輕拂的涼意吹來,靠近窗邊伸展雙臂,看日落夕陽明亮光芒,揮灑熙來攘往的世界。偶爾會看見對面屋頂餵鴿子麵包屑的老人,五點不到即開車回家的人,和劃過天際那道飛機尾翼噴射的氣流。
<橘色天空>
牆角邊的煙灰缸有幾根剛熄滅的煙,想必是那幾位同事剛走吧。那裡屬於所有想透口氣的人去,卻不成文被當作吸煙區。而不抽煙的我,站在那邊,倒像是跟他們搶地盤。
<幾分鐘的不聽電話聲,不處理公事,不看呆板的臉孔就好,讓我靜靜地站一會兒吧。>
男同事一起吆喝走到外面抽煙,有時一個眼神,拍一下肩膀,示意往外走就好。那種默契是不特意而輕鬆的,是解一個癮,也是解一種悶。
「我們到外邊抽根煙吧」阿昆狎笑地問我。早上看他跟他老大在餐廳抽煙,感情很好的樣子,忍不住問他,之前是同事關係嗎? 他否認,只是淡淡回答說,一邊抽煙談事情而已,久而久之誰找誰抽煙已經不那麼清楚了。
結伴往那個角落走的人,十之八九都是走去樓梯間抽煙解愁。我這個例外,反倒像是不小心誤闖煙霧森林的小白兔了。
某個消失的片刻,找不到我的地方,那就是我的秘密基地。
如果不被抽煙族打攪,那裡倒蠻符合我享受小小自由的條件。目前為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