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07, 2020

[今日事] Facebook 臉書照片一鍵備份到 Google 相簿吧!

以前我就在苦惱怎樣把臉書照片同步備份到雲端硬碟,最好能集中到 Google 相簿最好,幾年過去,Facebook 終於釋出善意,願意多增加一個選項,讓用戶可以從設定完成照片異地備份。

image via Guiding Tech

調閱密碼

昨晚我用手機進行這個步驟,說明之前,你腦子還記得 Facebook 和 Google 帳號密碼嗎? 要是數字、字母在腦中盤旋,湊不出完整密碼,我勸你還是先寫下來,待會不用卡在輸入密碼這裡,成為入定禪坐的苦思者。

找到設定的功能

跟我一樣打開手機,臉書右上角三條橫槓,看到底下的「設定和隱私」,點擊到「設定」,滑到「你的Facebook資訊」項目,裡面有一個選項「移轉你相片或影片的副本」,就是這裡無誤了。




下一秒轉到臉書密碼的輸入區,我不是跟你說過,先記在腦子複習一下嗎?或乾脆寫下來,免得卡在這邊太久。


選擇 Google 相簿,準備備份!

在「選擇目的地」看來目前只有 Google 相簿,未來是否開放備份給其他雲端空間,就不得而知了。選好按「繼續」,下一步當然要獲得 Google 授權,你得再次碰到密碼輸入這一關。所有動作完成,我就沒有查看進度,反正也沒有這個功能,一覺醒來,我拿起手機在 Google 相簿一看,已有一個名為「Copy of 動態時報相片」的相簿,從最早我一加入臉書到現在的所有照片都在裡面,

完成相片備份


再到「移轉你相片或影片的副本」這一區看,活動記錄顯示「已完成」,總算了了一件備份的心事。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