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09, 2020

[Chrome擴充套件] Youtube 訂閱頻道無痛整理有撇步,用 PocketTube 輕鬆分類找到你愛看的影片


有時我會不知不覺在 Youtube 看好久,實在有太多東西可以看,又常會被推薦影片吸引,一部接著一部看,發現不錯的內容,決定關注而按下訂閱。久而久之也忘記我訂閱哪些頻道,反正就在首頁看演算法秀出的影片, Youtube 左側雖有「訂閱內容」可以看到有更新的影片, 但一直沒有「分類」功能讓人很煩惱。或許我現在要打開 Photoshop 的訂閱內容,卻因不清楚頻道名稱,找起來有點費時費力。



安裝擴充套件

PocketTube 是一套 Chrome 擴充套件,可以協助你整理訂閱頻道,達成想要的分類目的。套件一安裝完畢,在 Youtube 左側會出現 PocketTube 的 Subscription Group,可以在 Group name 打上名稱,或直接按一下,跳到編輯畫面。先在左側鍵入分類名稱,再一一將右側訂閱頻道拖曳到左邊群組。
開始分類


分類做好,收看方便

下次我要看特定頻道,只要按一下左側「訂閱內容」,會出現 PocketTube 的分類標籤,我只要用滑鼠開啟某個分類選項,會依影片上傳時序,出現所有頻道影片,的確補足 Youtube 在這一方面不足之處。

打開特定頻道分類


首頁的分類

發掘新頻道,開始分類!

光想要整理分類 260 個以上頻道就有點頭痛,雖然清除一些已不感興趣,以及沒有持續更新的頻道也是很重要,但現階段我可以從常在收看的影片來順手做分類。在影片下方不是有個紅色「訂閱」按鈕,也許你早已訂閱也沒關係,在隔壁有個三個斜槓/打勾的圖案,按一下可以找到想要分類的群組。



未更新頻道的斷捨離

之後在「首頁」終於有頻道分類了!我早就被 Youtube 影片大雜燴推播方式搞得很「阿雜」,好像我沒有選想看影片的主控權,任憑牽著走似的。未來還是要花點時間將已訂閱的頻道做斷捨離的整理,希望在推薦影片中發掘更多內容,按下訂閱的同時,順便放入分類系統,讓你更容易欣賞影片。


影片說明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 Julia says 推特: https://twitter.com/Juliasays1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