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16, 2019

以後用 Google 助理用唸的發送提醒給親朋好友,安心記事不漏接

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朋友會使用 Google 助理嗎? 以我來說,我最常打開搜尋,講 OK Google 查詢資料,用聲控來代替手動,雖有時會辨識錯誤,但大部分能用嘴巴講還是很方便。去年 Google 助理開始講中文,加上整合 Google 服務,除了我查詢天氣、導航,我開始長按手機 Home 鍵,說打開 Youtube 看影片,聽幾首音樂輕鬆一下。最近 Google 打算讓 Google 助理更進化,加入提醒他人功能,舉例叫某某某倒垃圾,時間一到,送出通知,當然對方有 Google 帳號,也是你的 Google 聯絡人,完成後發送提醒的人會收到通知。

image: Google


近期會在美國、英國、澳洲開放 Google 助理的發送提醒功能,中文版得再等等。

我開始練習用 Google 助理提醒自己,比進入日曆,手動鍵入提醒事項,速度的確快多。我說提醒我倒垃圾,Google 助理會再說問什麼時間提醒你,我必須說明時段,例如早上11點,或一個小時後,免得助理一直聽不懂,無法建立記事,你會有不如自己手動的挫折感。


家務瑣事發送提醒只是一種用法,我們還可以發送記得跟某人說生日快樂,祝福平安健康,可以發揮 Google 助理暖心功能。未來更新版本可以加入互動,溝通記事內容,以及用圖片加強記事說明,能讓人更想用 Google 助理。說不定我可能會買 Google Home 智慧喇叭,加入助理聲控,不用手就可以操作 Google 功能,成為生活習慣的一部分也不錯。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