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16, 2018

首次試用 Flickr Gallery,聚合喜歡的照片說故事

Flickr 老早就有可將喜歡的照片放入 Gallery 的功能,我卻到直到今日看版面微調的新聞,才剛登入試用 Gallery,發現能讓你透過照片蒐集,依性質、整理特色照片,發掘更完整的內容,分享給更多人欣賞。


flickrgallery05


在 Flickr 按照片下方的星號,表示你喜歡這幅照片,累積到一定數量,透過 Galleries,可以編輯主題藝廊。進入 Galleries,按右上方有 New Gallery,取個名稱和說明。

flickrgallery03


flickrgallery01

我設了一個「世界光影」的 Gallery,按 Add photos and video,會跳到我另一個頁面,都是我曾經按星號喜歡的照片,我把適合光影主題的照片加進來即可。

flickrgallery02


↓ 歡迎光臨到我的世界光影 Gallery

世界光影


初步選好之後,Gallery 呈現一個風格明朗的相簿,隨時可按左上角的 Add,加入其他你喜歡的照片(★以前只能選 50張,現在擴增最多到 500張),按 Reorder 調整照片的順序。右上角有三種瀏覽版面選項,我了中間那一個。

flickrgallery04

自從今年四月 Flickr 被 SmugMug 收購之後,第一次看到 Flickr 的功能微調,其他功能仍是原來模樣,直到現在我還是用 Yahoo 帳號登入,引頸期盼 Flickr 的新風貌似乎遙遙無期,不禁懷疑 Flickr 未來規劃是否受到重視。

Flickr 被買走有五個月了,現在才看到一項功能微調,而且還不是個人內容編輯功能加強,心裡有點失落。要是 Gallery 功能是取代個人照片 Collection,我會想整理幾個主題與人分享。現在我只能先把喜歡的照片,用 Gallery 方式找出主題內容,從中再次觀摩作品,也是一種自我學習的機會。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