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15, 2017

Android 手機清道夫 Files Go 公測上架,一鍵清理「記憶體空間不足」訊息不再擾人

前一陣子看國外媒體揭露 Google 出了結合「檔案總管」和「清理垃圾文件」的 〈Files Go〉這款 APP,我興沖沖馬上去 Google Play 找,竟然下架了。過一兩天後,看到重新上架的文章,當時我馬上下載試用,因為最近手機一直冒出記憶體空間不足的訊息,實在想不透到底哪裡沒清乾淨。

filesgo00

下載 Files Go: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apps.nbu.files

原有不到 25G的儲存空間,竟剩不到 1GB 可以用,我常用手機內建程式清理快取 Cache,效果不彰,儲存空間不足訊息如討厭的鬧鈴不時提醒我,趕快大掃除吧。

第一步:清除應用程式快取

看到 Files Go 顯示快取有 2GB 可以釋出,當然要馬上清除,暫時解除儲存空間不足棘手問題。Files Go 還蠻雞婆會顯示未使用應用程式(設定為 30天沒使用),提醒你既然很少用,就下決心刪除它吧。

filesgo03

多利用 Google Photos 相簿「釋出空間」功能

多數人手機裡照片、影片檔案最容易佔記憶體空間,若沒有定期用 Google Photos 備份並「釋出空間」,可用 Files Go 「將檔案移至 SD卡」功能,同樣可以能還內建記憶體多一些空間。


沒有網路也能與他人分享檔案

Files Go 檔案管理功能沒什麼需要說明,只有一個類似 iOS 的 AirDrop 功能,可以在沒有網路情況下,仍可與他人傳輸檔案。說穿了,不過就是透過藍芽介面,達到檔案傳輸的目的,前提是對方也要有裝 Files Go,才能接收。

filesgo02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