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01, 2017

Julia Says 網誌採用 Revue 發行雙週刊電子報,精選文摘一次看個夠

我從 2016年第一次看到 Revue,將電子報製作變得簡單入手,直覺它的發展有潛力,試用幾次後總覺得少了什麼。我持續關注 Revue 到現在,發現它開發模式漸趨成熟,將社群網站資訊納入整合編輯,並增加網頁擷取工具,方便收集素材內容,我心裡直呼時候到了,可以介紹 Revue 出場。

revue00

Photo by Farrel Nobel on Unsplash

目前行銷網絡把注意力集中在臉書或 Line 上,沒什麼人討論電子報發行的未來與多元發展可能,幾乎把 Newsletter 打到冷宮。起初我也是這麼想,但國外仍深信電子信發展趨勢,就跟 Email 存在是一樣,不管社群發展如何發達,終究無法取代人們長期以來收信看信的閱讀習慣,至少在未來十年內,應該不會發生太驚天動地的數位革命。

以我沒有每天黏在臉書習慣的人來說,難免會錯過粉絲專頁的推文,我想應該沒什麼人會特地調出來看一週發行文章,但電子郵件信箱卻是你絕對不會漏看的地方,這也是 Revue 想盡辦法發展各種收集管道,取悅不同族群使用電子報的著力點。

Revue 網站斗大標題寫著:"Get your thoughts into people's inboxes",電子報發行絕不是為廣告而生,而是讓想法的觸角深入訂閱信箱;資訊洪流下社群貼文稍縱即逝,運用電子報方式,可以化零為整,讓內容傳達更具穿透力。根據 Adobe 所做的問卷調查,有六成以上的人表示電子信內容不要光只是廣告促銷,能具有資訊內涵最好,不然有四成的人是看都不看,直接刪掉。

https://www.getrevue.co/

Revue 看到 Newsletter 潛力發展在內容整合,開發 Chrome 擴充套件,我們只要將感興趣的文章先擷取收集,再到 Revue 編輯,以拖曳方式,置入電子報版面。也能自己隨後加入圖片、影片、文字、連結等媒體來源,區塊上下移動與刪除。

revue02

Chrome Extension 下載: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revue/fdnhneinocoonabhfbmelgkcmilaokcg?hl=zh-TW&utm_source=chrome-ntp-launcher

iOS 下載:https://itunes.apple.com/us/app/revue-curated-email-digest/id1090744838?mt=8

與社群媒體的整合是我目前看到 Revue 最有意思的功能,只要你有以下臉書、Twitter、Google+、Pocket、Instapaper、Instagram、Medium、RSS feed 等帳號,經過授權程序,完成連結,便可將內容拖曳到電子報版面。我以 Julia says 網誌為例,連結臉書專頁,匯入到 Revue,便能挑選文章為單一主題,集結當做一週回顧,即使讀友沒有定期關注文章發佈,也能透過收信方式,看到 Julia says 精選電子報。

revue01

試用免費版的條件還是有限,只限 200 名額可訂閱電子報,名單可從 Mailchimp和檔案匯入,但訂閱分析基本功能還是有的。

我期待 Revue 能在 Template 設計能多著墨,付費版只有一種選擇,除了可增加 1500 個訂閱名額,還沒有讓非商業用戶心動願意升級的特色。


※加入訂閱※  (9/1 12:00PM 發報)

Revue issue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