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10, 2017

[Web 應用] 清涼一夏~潛入 VirtOcean 海洋世界,訂做獨處靜心音響空間

這幾天飆破35度高溫,讓人出門辦事、買點東西,都會莫名感到焦躁,回到室內還是有酷熱餘溫影響心情。

virtocean01

這時我要打開一個網站 〈VirtOcean〉,映入眼簾是海浪虛擬畫面,耳邊傳來藍色海洋的聲音,召喚我遠離繁囂,進入冥想世界。


http://virtocean.com/


這種動態畫面還能充當螢幕保護程式,左邊的拉桿和箭頭由你調整波浪的高低、方向,右下角有個戴潛水鏡的圖案,點它一下,畫面轉換到海底世界,出現八種圖案,任意點擊,自由調配你的專屬海洋背景音。

virtocean02

帆船、海鷗、海豹、鯨魚、海浪聲音還都能理解,海螺和海星也有大海的聲音,又是怎麼回事? 原來空氣在渦輪狀海螺不斷流動、反射,產生共振,就是點擊海螺圖案聽到的低頻聲音(白噪音),想像我們在海邊撿到貝殼,靠近耳朵會聽到震動聲響,彷彿是遠方海洋的呼喚。五支腕足有著吸盤的海星也有聲音,更是匪夷所思,按下圖案一聽,充滿迷幻超現實,聽了不怎悅耳,還是不用了。

virtocean03

用拉桿調整聲音大小,我調配中度海浪聲,鯨魚叫聲很大,我調極小,加上海螺回振共鳴,這次我就用這樣的配方開始冥想之旅。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