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08, 2017

揮別 Wunderlist,下一個待辦事項 APP 就是你了: Any.Do (Wunderlist 資料匯出方式)

自 Microsoft 推出改造 Wunderlist 的待辦事項 APP 〈To-Do〉,不管是 Web 版也好,還是手機版,試用幾次之後,直覺告訴我,它終究再不是 Wunderlist 原來模樣,我何須繼續壓抑不喜歡的情緒,只要改用其他 APP 就好。

anydowunderlist01

再過不久,微軟會正式關閉 Wunderlist 運作,要不你就用 To-Do,不然只得移除說聲再見了。目前 Wunderlist 死期未知,我們趕緊做兩件事,備份 Wunderlist 清單檔案,以及另覓待辦事項工具,最好能匯入 Wunderlist 清單。

※備份 Wunderlist 清單資料

Wunderlist 資料備份轉出 Json 檔,再到 Json to CSV Converter,把網頁程式轉檔為 CSV檔,即可用 Excel 打開。

  1. 前往「帳戶設定」
  2. 按帳戶備份「建立備份」
  3. 儲存 Json檔

anydowunderlist02

 

快到 Any.Do 的懷抱:轉匯一指搞定資料搬家

在用 Wunderlist 之前,我使用 Any.Do 為提醒待辦事項的工具,介面與功能設計都能符合我的需求,充分同步於電腦、手機與平板電腦,不用煩惱習慣問題。

各家待辦事項 APP 虎視眈眈想接收 Wunderlist 孤兒用戶,自然會提供資料匯出與匯入服務,Any.Do 也有以下連結,可讓你把 Wunderlist 清單資料轉匯,只要登入帳號與授權 Any.Do 兩個步驟,剩下就是等待系統用電子郵件回覆轉匯完成。

 

anydowunderlist03

轉匯連結網址:https://www.any.do/import/wunderlist/

說實在 Any.Do 也不是完美無缺,像是支援 Google 行事曆整合,這幾年來只聞樓梯響,不見它具體行動。Any.Do 最近宣稱 iOS 版將有月曆檢視 Monthly View 功能,但何時能讓 Android用戶看得到這項功能,我只能說,慢慢等吧。

以我使用過的待辦事項工具來說,Google Keep 自然能與 Google 充分整合著稱,但沒有我喜歡的清單檢視模式,讓我始終將它視為一種「筆記」工具。至於 Todoist 或許是最接近 Wunderlist 功能,適合專案型思維,但始終不為我樂用,主要原因是提醒功能居然要付費升等才有,讓我不用多想轉換工具,Todoist 早被我列為難以親近的工具。

 

【同場溫習】私意見 Top 4 待辦事項 APP] 下一個 To Do List APP 會更好? 別傻了,改掉拖延習慣,替自己人生點光明燈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