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17, 2017

用 Unfade 數位掃瞄老照片,分享典藏回憶時光 (iOS x Free)

Julia 在這篇「[數位應用] 翻出老照片用手機、平板電腦掃描成永久回憶的寶貝」介紹一款行動掃瞄好工具 〈Scanbot〉的姊妹品〈Unfade〉,當時還標價 4.99 美元,現趁著西洋復活節做免費促銷,我用 iPad 下載試用,找出一些檔案不知去向,卻留下沖洗照片,以及用彩色印表機印出來卻已褪色的相片,能快速辨識邊框掃瞄,不虧為 Scanbot 做的水準。

 

unnamed

掃瞄後想為褪色照片加些對比,或增加顏色飽和度,按 Filter 鍵,卻看到需升級付費 240 元,才享有 iCloud 同步儲存、標示地點、日期、加註說明等功能。

unfade01

iTune 下載:https://itunes.apple.com/app/id1178554831

我仍嫌 Unfade Pro 貴俗俗,若想做後製添加濾鏡,我不如掃瞄後按 Share,把照片檔案儲存後再用其他 APP 如潑辣修圖、Photoshop Fix、VSCO 來做些變化。

當然 Unfade 賣點就在於不用麻煩另外用別的 APP 修圖,可以一鍵提高老照片彩度與明度,以及 25種濾鏡可讓老照片看起來更有質感。至於要不要花這筆錢,我想留給大家自己評斷,畢竟錢要花在刀口上,而 Unfade 又沒有開放試用,實在無法得知 Magic filter 是不是很神奇,就等等哪天有限免消息再說了。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