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24, 2017

Google Play 更新,正好來個手機 APP 換季大掃除吧!

隨著 APP 開發腳步日新月異,我們不斷下載、試用,不知不覺數量越來越多,很多 APP 自下載之後,根本用不到第二次,漸漸隱沒在手機角落,卻也成了佔據記憶體的庫存怪物。

app_googleplay

春季即將結束,想讓手機變更清爽、輕盈,得要破釜沈舟的決心,把手機用不到的 APP,做個斷捨離大掃除。正好 Google Play 最近才更新,把「我的應用程式和遊戲」分類,拆成四部分,除了不定期要做「可更新」,最重要是在「已安裝」部分,已按「字母順序」、「上次更新時間」、「上次使用時間」及「大小」排序。

按了「上次使用時間」,前面幾款 APP 為我常用的工具,越往下面瞧,開始對某些 APP 感到陌生,似乎用不到幾次,有些當然是我為了嚐鮮試用而下載,當下沒有解除安裝,既然現在沒有採用意願,正好可動手移除;還有更多是用到的機會應該微乎其微,程式又顯得龐大,這時一指斬除沒有絲毫猶豫,反有先除後快的爽感。

各位使用 Android 的朋友,一定會碰到斷捨離卡關的時候,心中惦惦想著,這個 APP 我以後可能還會用得到,還是擺著吧。請問自己一個問題,上次使用是什麼時候? 不確定的話,再打開來看一次,有沒有心動的感覺? 讓實用和喜歡在你的心中天平秤一秤,相信你會有最後的決定。還有屬於同一類型的 APP,我們必得有二擇一的判斷,像是我下載 EverAlbum,性質和 Google Photos 雷同,雖可備份 Facebook、Instagram 其他 APP 照片,我考慮一下,還是按了「解除安裝」,這樣我反而鬆了口氣,使用更能心無旁騖,又能減輕手機負擔。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