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10, 2017

[果粉必買單下載?] APPLE 自家錄影 APP Clips 新誕生,試玩錄音轉文字功能,後製影片豐富生活趣味

I have an Apple, I have a Clips,uh! Apple-Clips。

我不是硬要學 PPAP唱歌,但 APPLE 一詞出現,就是忍不住想跟著哼唱。APPLE 終於推出新產品 〈Clips〉,具錄影、編輯、後製於一體,比起眾家爭鳴錄影 APP,功能實在「陽春」,但是只要是 APPLE 出品,我們能不下載試用嗎?

CLIPS

怎 logo看起來像 Facetime? 姑且不管這個,先把手機、平板升級到 iOS 10.3.1,才能下載 Clips。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tw/app/clips/id1212699939?v0=www-tw-clips-app&l=zh

一進去 Clips,怎有種好似 Instagram 和 Snapchat 綜合體的錯覺 (畫面是正方形!)。先來說說上面功能,由左至右是將錄音轉文字、濾鏡、表情圖案,還有轉場文字卡。我們可以選媒體庫現有的照片、影片,再套用效果,也能當場自拍,到時再做前後移動調整。

CLIPS01

 

10-04-2017-08-26-47

當然錄製短片怎能少了音樂,在右上角有配樂與我的音樂兩個選項,有抒情、流行樂、歡樂節奏,也有祝賀生日快樂的背景音樂。

我試用來製作狗兒子從一團毛球剃成光溜溜的過程,免不了在錄音轉文字過程,發生雞同鴨講的挫折;濾鏡選擇少,表情圖案、轉場卡片也沒什麼變化,頂多變個文字內容。整體運作一如 APPLE 給予人簡潔印象,編輯過程算流暢,我會先儲存影片,再分享。大致來說唯一賣點就是錄音把聲音轉文字,但從辨識率來說,嗯,試玩一下就好,其他錄影 APP 動態圖案,花樣很多,還比較有趣呢。

 

(評比只好給三顆星★★★)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