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數位整理術第二堂 vs 不健忘記事法]Evernote 好朋友大集合: Sunrise、Cloudmagic、IFTTT、Taskclone+Wunderlist

上一篇整理 Evernote 與手寫筆記合作無間的應用,適合喜歡筆觸手感的朋友,順便把資訊蒐集做一個數位存檔的習慣。Julia 這次想再做一個續篇總整理,Evernote 既然是集大成之所在,其他能配合入內的網路服務,幫助你無論工作、生活大小事,都能在這幾款工具相輔相成之下,獲得記事與提醒的雙重奏效。

SONY DSC

  • Cloudmagic: 自從我發現就算在 Email 設好資料夾,做好郵件分類,就像是丟到抽屜,你就當整理完,根本不會再打開來看。用 Web Clipper,將 Gmail 郵件放到 Evernote 記事本,為 Inbox zero 清空收件匣做了簡單示範。出門在外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時,我更常用 Cloudmagic 的 Cards 卡片功能,一鍵收納到 Evernote,也能同時放到 Pocket,等有空再研究。

    evernote (8)

    evernote
  • IFTTT: 這個將平時沒有交集的數個網路服務串在一塊,一直是我數位整理術必談及的工具。像是使用 Feedly 閱讀文章,想要等能靜下心的時候,再把全文看完,我按了 Save 保存鍵,除了放在 Feedly 的 Save for later 當作稍後閱讀的清單,我早就用 IFTTT 串連 Feedly 和 Evernote,寄存到我的資料夾。

    evernote (5)
  • Taskclone+Wunderlist: 這個組合我第一次試用,感覺新鮮。Wunderlist 是 To-do 清單應用,這大家不陌生,Taskclone 在這又起什麼作用? 這樣說好了,如果 IFTTT 是串連不同 App 的橋樑,那 Taskclone 專為 Evernote 的待辦事項記事串連到 40 種不同 App 的小幫手。記在 Evernote 的待辦事項並無法設定單項時間截止日,這時有勞 Taskclone 助我一臂之力,放到 Wunderlist 指定的資料夾,加上與 Sunrise 行事曆整合,等於串起 Evernote 的 To-do 與 Wunderlist 、Sunrise 成為每日記事的最佳三重奏。設定方式,剛開始稍嫌複雜,經過 Evernote 、Wunderlist 授權,在Wunderlist 加上一組 Taskclone 專屬 Email,之後在 Evernote 寫好 To do 清單,加上 Taskclone 標籤,會同步於 Wunderlist 指定資料夾,成為一條條 To do 待辦事項,再做單項時間設定。

    Taskclone 僅提供 Evernote 待辦事項清單轉匯一種 App 14天試用,如你很喜歡這樣串連方式,每月付費 1.25 美元,若是清單控一定眼也不眨就把信用卡掏出來刷了。

    evernote (6)

    evernote (7)

我一直在尋找讓 Evernote 成為生活工作更美好的輔助工具,這樣才能有效串連記事與記憶,像是 Taskclone + Wunderlist 的組合,能補足 Evernote 清單功能的不足,用 Sunrise 行事曆介面能綜覽 Evernote、Wunderlist 記事,更能全方位安排一日行動方案。在 IFTTT 看過推薦配方,啟發我們聯想不同 App 服務傳送到 Evernote 的好方法,打造不同服務之間自動串連溝通管道。而 Cloudmagic 與 Evernote、Pocket、Trello、Todoist、Onenote、Asana 等多款網路服務整合,運用卡片收納,成功打造 Inbox zero 的境界,去繁為簡也是數位整理態度,才能養成專注的好習慣。

發掘 Evernote 好幫手的應用還會陸續補充,請大家集思廣益,怎樣讓 Evernote 成為你生活工作完美的資訊中心,別忘留言交流。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