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5, 2014

一心多用八爪魚 MultiTasking 守在手機側邊欄等你用 (Android版)

所有時間效率管理的論點,都告訴你,千萬別一心多用,專注目前最重要的事,才能達成目標。話這麼說沒錯,但偏偏雜事會臨時插進來,「你知道 140 歐元可以換多少台幣?」、「可以寄檔案給我?」、「下週四是幾號?」,人不在電腦前面,只好拿著手機,打開一個個 APP ,應付各種疑難雜症。

2014-03-25 09.44.49

我想在原來 APP 繼續看資料,但也想儘快解決零星小問題,不用跳開原來畫面就能完成嗎? 

好吧! 我承認我想一心多用,就像在電腦一樣,開啟各種視窗,一邊寫文章,還能邊查資料,那手機應該也可以吧?!

最近試用一款 APP 《MultiTasking》,它「隱身」在手機側邊欄,你不用離開原有使用 APP,手指只要從左邊往中間一滑,20 種常用小工具 Stand-by ,包括 Browser、Calculator、Calendar、Camera、Compass、Currency、File Explorer、Gallery、Map、Music Player、News、Note、Painter、Recorder、Stopwatch、Textpad、Text to Speech、Translator、Video Player、Weather,等你召喚現身。

Android 版下載點: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oryon.multitasking&hl=zh_TW

這樣做有個好處,大家就不用在 APP 茫茫大海找尋工具,就能輕鬆拉出小小百寶箱,替你解決瑣碎小事。像我雖然在主頁螢幕設定常用的 APP,可是每次遇到突發狀況,我還是要東滑西找,難免會手忙眼亂。

multitask01

要從左邊滑出工具列,或從右邊比較適合你操作的習慣,可以在 MultiTasking 設定做調整。

2014-03-25 10.35.59

平常用 MulitTasking 工具箱應急,倒也是蠻好的,但我觀察到它常駐會佔不少記憶體資源,便會在需要多工作業的時候,才會打開 Stand-by。還有在手機小小螢幕,開了三個工具就塞滿畫面,難怪有人說,在較大尺寸平板電腦上看,會比較舒服。不管如何,當我只有手機,又需要像八爪魚找資料、尋解答,用 MultiTasking 可以一欄搞定,有時還蠻實用呢。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