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04, 2013

[只要傾聽!] 陳威全,來自馬來西亞的好聲音

偶然間聽到廣播放這首歌「傾聽」,聽到歌手尾音拉高,唱起「我無所謂」,拉了一個完美的弧線,我的心也跟著飄揚而上。歌曲播完,主持人唸完介紹,「陳威全的...」,當時我並沒聽清楚歌名,憑著腦袋依稀存在的記憶,查了好一會兒,才知道「傾聽」是馬來西亞歌手陳威全2012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主打歌。

陳威全憑一把吉他,無師自通,從14歲開始創作,17歲參加馬來西亞全國創作比賽獲得冠軍,展現過人的音樂天賦。他隻身來台灣發行音樂專輯,卻遇到唱片公司變動而夭折,寫歌又屢遭退件打擊,幸由堅定信仰支持他一路走來,感謝周遭的人傾聽他的無助與徬徨心聲。如今,他以過來人的體會,寫下傾聽專輯10首不同情緒,表達愛就是要大膽說出來的「愛你愛你」,鼓勵不怕挫折要勇敢站起來當「世界上最美的魚」,即使愛情與友情的選擇只有一個,仍要祝福所愛不當「爛好人」。

不先預設立場下聽完整張專輯,編排曲風出奇多變有趣,例如輕搖滾的「某某某」(歌詞比較無俚頭),節奏強烈的舞曲「你有我的快樂 」,編曲豐富悠揚的「遲來的祝福」(我最喜歡的一首),還有將信仰注入活潑元素的「主禱文」都能讓人耳目一新。不禁發出,怎有現在才發現好聲音的相聽恨晚餘歎。

陳威全天生春泉般鮮瑩潔明的聲音,融入對音樂的全心全意,詮釋生命感悟的動人音符,「傾聽」是歷練蛻變後更懂珍惜的專輯,你可以進入每一首不同故事的音樂中,找到他想傳遞給你的溫暖與祝福,只要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話,懷抱生命感謝恩賜盈滿,靈魂能量會重新啟動,美妙流動貫穿活著的每時每分。

 

【傾聽】專輯曲目

01.傾聽
02.某某某
03.愛你愛你
04.世界上最美的魚
05.濫好人
06.你有我的快樂
07.愛趁現在
08.遲來的祝福 
09.主禱文
10.被愛

 

主打歌【傾聽】歌詞

作詞:易家揚、易家揚、馬嵩惟
作曲:陳威全

喜歡深夜 因為深夜 聽不見虛偽

拚命遊說 自己是誰 不用需要誰

我還沒累 我還沒廢 我還沒 堅強到粉碎

贏了所有 天依然會黑

躲在床沿 燈光忽滅 和影子面對

把痛隔絕 不願再做 自傷的刺蝟

不敢求援 只能祈禱 懂的人

能擁抱我 暖我的傷痕 像自己的傷痕

再心痛 我也不用自己飛

再寂寞 我也不必自己揹

有了你 我無所謂

我有一個傾聽的人

再脆弱 自尊再也不昂貴

再絕望 傾訴就能被安慰

深邃的夜 有傾聽的人 陪我在歌聲裡頭 流眼淚

你是那個傾聽的人

再心痛 我也不用自己飛

再寂寞 我也不必自己揹

有了你 我無所謂

你是那個傾聽的人

再脆弱 自尊再也不昂貴

再絕望 傾訴就能被安慰

深邃的夜 有傾聽的人 陪我在歌聲裡頭 流眼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