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15, 2012

Twitter娶了Posterous之後,何去何從?

前一陣子傳聞沸沸揚揚的消息,Posterous下嫁Twitter的喜訊,昨天獲得Twitter的官方證實,此樁聯姻終於塵埃落定,Posterous找到好人家了。

0315.07

此刻我沒有跟著拉花炮慶祝的心情,眼看Posterous平地起,現在要看曾經擁戴的一切,換品牌另謀出路,就在我看著Posterous改得幾乎面目全非,與之漸行漸遠,形同陌路一年之後,有種不勝欷噓的感嘆。

該是祝賀Posterous納入Twitter,還是慶幸自己早就脫離Posterous呢?

從2010年用到2011年,算是整整兩年,以前貼圖寫文的內容都還在,只是沒有再更新,也不再用它所津津樂道同步轉貼的功能,靜靜看著它荒蕪好似一點不心疼。今天出現這消息之前,或許我不痛不癢不以為意,可是,再登入進去看,那些可是我的回憶我努力、發洩過的存在證明。

不用不代表我不在乎

看過往的文字與圖片,我仍有感覺,將來有一天,Posterous可能消失了,Twitter關閉它的服務,以後只能在Twitter看到它的影子,那時我們就當是失物遺留在某個天地,假裝不會隱隱作痛?

打包搬家可以解決一切的話

現在靜觀其變Posterous後續如何對我們這些用戶提出「交代」,包括帳號是否維持不變,直到Twitter夫家有進一步指示,要Posterous整個改頭換面冠夫姓,還是給予充分維持基本尊嚴的原來坐不改姓行不改名。

剛看了國外評論,Posterous還沒公布下嫁之後它整個服務的去向,包括最重要的資料匯出功能。畢竟人各有志,不見得會歡欣鼓舞眼睜睜看Posteous琵琶別抱、另結新歡找到金主後,可以喜孜孜地以為Posterous不會改變,做為久留居所。

0315.06

對早已放棄Posterous的我來說,還可以繼續等Posterous給我一個「交代」,網路上已經有人放風聲,別眷戀Posterous了,此時正是搬家時機。其中一則報導教還在用的用戶怎樣運用Autopost Setup,增加另一處同步張貼的地方而已,感覺費時費力,還不若等待官方版公布搬家匯出的工具吧!

看來Posterous要做Twitter大戶人家的小媳婦了,之後可能成為Twitter的系統其中一個功能,也該是只能在140字打混的Twitter另謀出路提高多樣性可能所擊出的安打,到底會不會把Twitter推回本壘得分,還有待觀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