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2, 2011

漫步城市光點: Paris x London x Barcelona x Beijing/ CF by Gustav Johansson

還有什麼比探索更有趣...

我剛開始看這支影片,根本還不知道這是語言學校的廣告。

paris3_800 

影片大量使用文字為主體映象,穿插在城市生活片段中。意念傳達一時片刻還沒到我的腦子,我便直接看描述說明。

喔,原來。

這支影片是EF International Language Center國際語言中心的廣告,由同是瑞典血統的導演Gustav Johansson執導,拍攝一系列城市風情,從巴黎、倫敦、巴塞隆納到北京,環繞Live the Language的主題,將學當地語言與融入生活,做為旅途探索最精彩的記號。

Celebrate the joys and passions of travel and discovery

吹噓跟標榜語言中心的特色當然人人都做得到,但要拍到讓人心神嚮往,忍不住想收拾行囊,恨不得馬上出發到異國去遊學,那這廣告要真的有兩把刷子。

我這才認識了執導這系列廣告片的瑞典籍導演Gustav Johansson,跟巴塞隆納設計師Albin Holmqvist。在Gustav Johansson細膩掌鏡下,配上Albin Holmqvist的藝術文字設計(Typography),將生活韻味、文化底蘊結合,語言學習的精神與風格,充分展現在這支歡愉旅人的想向意念中,EF要帶領你品嚐美食饗宴、文化洗禮、旅遊探索,在學習之餘的精彩享樂,體驗城市脈動,狂歡、漫步、感受,還有結交朋友的溫暖熱情。

 

 

巴黎‧領略漫步節奏

EF - Live The Language - Paris from Niklas Johansson, FSF on Vimeo.

 

倫敦‧友誼與我同行

Live the language - London from EF Intl. Language Centers on Vimeo.

 

巴塞隆納‧慵懶生活態度

EF - Live The Language - Barcelona from Niklas Johansson, FSF on Vimeo.

 

北京‧歷史文化體驗

EF - Live The Language - Beijing from Niklas Johansson, FSF on Vimeo.

 

附帶一支Gustav Johansson執導臉部特寫影片,人物嘴唇、眼睛的律動以極細膩手法展現,非常有意思的一支影片。

Karl X Johan - Flames (dir. cut) from Gustav Johansson on Vimeo.

 

四支EF影片看下來,你喜歡哪一支?

若以印象深刻來評,我喜歡最後一支『北京』,你看連打盹都入鏡了,將含蓄樸實、親切自然的生活那一面,毫無矯飾地端在觀眾眼前,最後那一幕以主角走在長城戴起斗笠迎向陽光,自在灑脫的畫面,劃下完美的句點。

短短幾分鐘要呈現語言學習,Albin Holmqvist的文字造型設計功不可沒,一搭載影像,每個字出現,不同字體、邊飾跟底下音標(拼音)符號,來凸顯主題,而不是乖乖坐在教室學習的場景,更為生動貼切。影片企畫講述的食衣住行育樂,通通化為文化特色來說故事,巴黎女孩、倫敦男孩,戀情的邂逅,友誼的滋長和自我的成長,都深深烙印在腦海,有點像勵志片告訴你,即刻動身,你還在想什麼,你渾然忘記你還是上班族,還真的馬上查詢www.ef.com/livethelanguage那到底是什麼,我可以去哪裡遊學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