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13, 2009

「顧遠芹」背後傳來的聲音,我楞了兩秒鐘。

從中學以後,很少聽到別人叫我全名,國中第一天上課,班導念到我的名字,嘴裡低咕了一會,「你的名字很特別喔,顧遠芹,是芹菜的芹。」當時我的臉紅了一大塊,旁邊的同學還戲弄鬧著說,「哈,顧芹菜。」自此以後,芹菜成了我在班上的綽號。

上了高中,我第一次離家到城市裡讀書,每個人都戴著粗黑鏡框,理著平頭,每天背著厚厚的書包,放學後直接衝到補習班,晚上10點之後,燈火初上,補習班樓下,擠滿了一堆肩上各背著厚重袋子,那時的我,也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吃了媽媽準備的宵夜,繼續在書房忙到晚上兩三點鐘。

那種讀書的歲月,怎樣也不想再想起,就像是我再也不想吃泡麵一樣,度過那段重考非人生活。

整天面對補習班空洞的牆壁,真懷疑誰能逃避幽閉症,每天8點上課,上到晚上10點。吃完巷子口的滷肉飯,路過打柏青哥的店,通常我都是低著頭趕快走掉,這一天中午我走在路上,天氣熱到我脖子汗濕襯衫,從口袋掏出手帕一直擦,經過這家店,門剛好打開,涼爽的冷氣竄到外頭,舒服到想進去睡個午覺,勝過回宿舍躺在熱風直流的電風扇前。

這一天,我第一次見到杜紹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