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26, 2008


第三天的台東早晨還是那樣豔麗,在陽光照耀下,我的臉被溫暖的熱度輕撫,連羽絨衣都嫌累贅了,捲起袖子,刷起牙。
收拾完帳棚,大大小小的物品都堆到後車廂。在開往台東沿海上,經過好幾個小村莊,這條路走過很多次,常常一路直行,旁邊開了什麼小店或有什麼奇特的景色,可能就要等你喊一聲才會停下來瞧瞧。

「喂,那個什麼船屋? 我們開過去看看吧!」手上沒有路線圖,我們憑直覺去走那條小路,其實以前就看過這一棟,只是從未停留繞過去看。

巴歌浪民宿:http://pakelang.e089.com.tw/

我們只是想找一家店吃早餐並來喝杯香濃熱熱的咖啡而已。停留片刻,看見屋主園裡大大小小的石雕,著實令人玩味。拍完照準備上車,又遇到一堆大吉普車,這次可是在不同地方巧遇好幾次,包括在加油站,這次是他們住在這邊?

反正他們車子就是大,氣笛聲非常非常大聲,我走在小徑還差點被他們這種聲響給嚇到跌倒。(是這樣叫我讓路嗎? 沒禮貌..?)



我們起來很晚,只好尋找吃午餐的地點。抵達成功,我們又是在老地方的味鮮吃海鮮,我食量超好,扒了兩碗飯,還能吃的下老闆娘送上的肚臍柑,超大的柑橘,我們各吃一片,卻大口滿意。臨走前,還買了幾個,厚,可貴的,一斤要價80元。(後記:成功當地特產,我們不會挑,買回去吃,只有一顆算甜。以後別在店家買,走到市區市場買就好。)
吃飽喝足,我們的腦子早已釋放想睡的酚子。
開在成功這個小鎮,寧靜午後多悠閒,太陽多大啊,連路人都很少。
成功又沒有什麼景點,三仙台去過了,就閒晃在鎮上。買了可樂喝,我們實在都很想睡個午覺,繞了幾圈後,沿海濱公園的外環道走,不知會通往哪裡。路旁長滿一堆向日葵,我已等不及想下車去拍個夠。沿路整片田早已改種向日葵,連蘆葦也肆意飄揚著,這般好天氣,不容錯過拍照的好時光。太爺跟麥寶在車上等我,我跨進田裡,去找角度拍,蹲坐在地上往天空拍,刺眼陽光,足以曝光過度。可以選擇的角落不多,我也把這一區的向日葵拍個過癮了。回到車上時,已經有人躺平了,這叫我怎不想睡。「我也要睡!」在後座橋好位置,用小被子遮住右邊的陽光,我們就這樣三口子各自睡在車子的角落上,忘記睡了有多久,四周寧靜到沈睡都是滿足。偶而零星有車子經過,而我們睡得太沈而沒有被吵醒。我們會是這邊唯一在車子上睡午覺的人吧!
陽光溫煦,清風徐徐,好個午覺天,留念最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