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26, 2008


睡在帳棚真的是很新奇的經驗。我們一家帶著狗子在窄窄的兩人帳裡,用羽絨衣當枕頭,地板是硬的,翻個身都有點困難。我不知道半夢半醒幾次,斷斷續續聽到外面的聲音,已是早晨。
聽到麥寶不安動著,我醒來,擔心麥寶想出去尿尿。看到他坐著看著帳棚外面,我知道我得起身帶他出去。




現在是幾點?
看見日出東昇,天空微若初醒的佳人,含羞待綻。我忍不住回帳棚找相機,拍下旭日的微笑。不像是很高興,雲朵灰灰,伴偎日光周圍。我看見起了大早的釣客,站在海邊石?揮動著釣竿。應該過了六點,太陽烈光火力要全開。回過頭看帳棚的太爺還在安穩睡著,香香地打呼。沒有人的石梯坪好悠閒,遠看太平洋海面,遼闊讓人想展開雙手下去遨遊。昨日的泡麵,一堆昨夜兩人合力昏暗下搬來的器具,還有那個不爭氣的小燈,都躺在地板上。我四處溜達,刷個牙,洗個臉。舒服又帶點熱氣的早晨,是個一天不錯的開始,雖然昨晚睡得我的背跟腰,痠痠地,懷念起家裡的床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