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12, 2008



那晚,我們睡在車上。我醒來的時候,已是半夜,揉揉眼,望窗外看,鑽漾明亮的星,一顆顆奪目精彩,閃耀著,我大喊,好多好多星星。盯住這一片黑漆漆天空,耀眼的光芒,點點綻放,我有那剎那想哭的感覺,這樣會不會太孩子氣了?
昏睡時空,暫時存放在花蓮這山邊角落。早晨聽見鳥鳴,我恍然醒來,看見麥寶坐著,等待出去透口氣。知道了,知道了,我撐起身子,揉了痠痛的眼睛,穿上羽絨外套,外面顯露一道曙光,不久後將是真正車來人往的時間。我抬頭看到「太魯閣」的指示牌,才發現原來我們昨晚停在這邊,已經離天祥不遠。
嗑完麵包,我們往天祥的路上,平靜如冬日太陽,寧靜灑放,徐徐微風,些許清涼,我興奮看著窗外風光明媚,麥寶坐在我腿上,一同遙看遠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