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莫文蔚回歸單曲《看看 Regardez》,找一個相信勇氣相信愛的人

暌違四年,莫文蔚回來了! 三年前她嫁作人婦,跟德籍老公過著兩人生活,今日再見她臉龐洋溢幸福微笑,知道她找到此生最愛的 Soul mate,用即將最新專輯首支主打歌《看看 Regardez》,告訴大家相愛需要勇氣,不要躲避才能找到彼此的心。

Karen2014_regardez

(Regardez 是法文「看」的意思)

專輯名稱目前還未透露,只知道找了日籍鼓手兼音樂製作人荒井壯一郎為莫文蔚打造 11 首歌,其中向蘇打綠青峰邀歌的這一首《看看 Regardez》,率先在九月各大電台播放,好評不斷,讓人期待享聽這張新專輯裡其他歌曲,是不是讓人耳目一新。

這首歌適合閉上眼聆聽,前奏以鋼琴彈奏鋪陳,緩緩唱出在愛情受傷的心情,莫文蔚在這部分表現略帶沙啞熟悉音色,在單純的旋律流動,可以感覺心中悸動,不自覺輕顫了。

歌曲中間以歌劇式呈現人聲合唱,轉換成強烈磅礡氣勢,引頸高亢唱著掏出真心的勇氣,這一段帶有戲劇化轉折,讓人聽到迥於以往情歌處理方式,乍聽會替這首歌擔心,把前奏清新感切換成壯魄情緒,是否造成落差。

配合歌詞再聽一次,我了解青峰的想法,任何在感情受過傷的人,都怕再重蹈覆轍,不相信自己能再愛一個人,如此真心,如此深刻。直到自己踏出那一步,走向對方,在他面前毫無保留,並願意接納對方一切,看見他的哀愁與傷悲,那時交織出的理解,成了一起牽手走下去的默契,決定剎那是告白時刻,面對愛情你沒有後悔,更沒有遲疑,這份堅信才是歌曲最後獻給為愛徬徨的啟示。

Bravo! 好歌值得一聽再聽。

regardez01

看看  (詞曲:吳青峰)

看著我
過去的陰暗
曾經 不願再去愛
每一次 每一刻
有期待 就有失敗

誰也受過傷原來
我們都一樣
每一步 每一站
找尋著對方

我的心讓你看看
我的心讓你看看
每個明天 每個深夜
每個季節 都不再更改

你的心讓我看看
你的心讓我看看
每個過程 每個情節
都要你寵愛

盼望你
讀我的憂傷明白
誰都曾害怕那過去
那未來拍打成海岸

我的心讓你看看
我的心讓你看看
每個眨眼 每個瞬間
每個語言 都不再忘懷

你的心讓我看看
你的心讓我看看
每個步伐 每個停頓
都要你陪伴

我的心讓你看看
我的心讓你看看
你的傷疤 你的迷惘
你的慌張 都有我分擔

你的心讓我看看
你的心讓我看看
我的錯誤 我的迷糊
都讓你霸佔

再多過程
再多情節
只要你寵愛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