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回顧與回味

我本來是很想認真寫這篇主題,反倒在下班這時刻,空無一人,靈感反而泉湧而出。

上午的寫法是這樣子的:

12月31日,一如往年的最後一天,一年的盡頭,你回想今年做了些什麼。
「沒什麼特別。沒什麼好記。」
如我是這樣下了註解,我不就是行屍走肉的軀殼,沒了感情的靈魂。
還好我敢這樣回顧我今年所做的「好事」,想必是積了不少福德,自吹自擂起沒什麼了不起但可記上一筆「獎勵」自己的事。
打開潛藏回憶的記事本吧,這一年,談不上「很」或「非常」努力。但至少在過生活這一條,盡可能保持「及格」,一如往常輕鬆的步調,擁抱愛與關懷,大力地回報,雖與朋友、家人一年見不到幾次面,仍牢牢記得相聚美好的幸福。
幾個月塵封許久的相機找出來,帶著出去看視界角落,引領自己的想法,跨出去讓別人看見。
留守看顧生命的靈魂,不被無趣世故的圈圍鈣化,大方掏出內心的悸動與感動,解構重組,直到發現真實與認清極限。探視內心的真假,極力突破每一道限制自己的愚蠢界線,於是,Julia Says,有了第一次長篇,終於跨出了孤芳自賞的疆界,腦袋滿滿故事情節,多想一躍化為文字,慢慢地,隱約看見夢想的門,有了輪廓,此時你相信也許某一天我真的要邁進文字工作的世界。

認識紀錄生活影像的阿莊,這一年我們有了比較多的交集,感謝他的相信與照片,創作路上有同伴,寂寞似乎少了很多,原來我們都在一個天空下。

今年沒完成的、不夠努力的,我不要找藉口說,明年新的開始。只要我能正視內心渴望追求,並充分理解不足跟阻止自己前進的窒礙,不管是不安、自卑、恐懼或隱藏底層從未展放的光彩,我都想一層一層去挖掘。與別人的對話,在藝文的交流,有了火花的光芒,穿越那道黑暗的路,似乎顯得有了勇氣,敢一步一步往前走,雖然伸手不見五指的那頭會是怎樣的世界,我無法預測,就像是結果永遠令人期待,也許是驚喜也不一定。

這一年,我在這邊也寫了將近70幾篇,中間曾中輟迷惑過,但也是因緣際會,我有了更想看見美好與認識幸福快樂的念頭,而奮起直追起一個自己也從沒定過的目標。小小的,雛形是一個美妙的想法所隱隱含光的。

讓生活過得更精彩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